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央行反洗钱监测中心:非法违规资金大量入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6:0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央行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总分析师柴青山日前表示,非法和违规资金已大规模流入股市。

  股市存在四大不健康因素

  柴青山表示,中国股市呈现出四大不健康因素:

  一是在流动性过多、升值预期强烈、宏观经济偏热以及投资溢价也列入当期利润的情况下,股价和指数升幅过猛,市盈率早已严重偏离正常水平。

  二是非法和违规资金大规模流入股市,在致使某些股票的价格出现飙升的同时,还衍生了许许多多腐败的行为。

  三是

资本市场中不健康的因素明显增加。一方面垃圾股狂涨的造市和内幕交易活动更趋活跃,另一方面是市场中出现了新型的违法违纪活动,包括私募基金管理人员从中渔利,私募与公募基金相互勾结等。

  四是市场心态愈发不健康,有投资者把股市当赢钱机器。

  1219亿美元游资流入?

  此外,柴青山指出,挥之不去的

人民币升值预期,以及与此相关的境外资金的持续大量流入和短期外债比重的快速上升问题必须高度关注。依照前车之鉴,我国对短债比重的持续、快速上升,确实应当予以高度重视。

  柴青山的表态从一定程度上证实了此前部分市场人士关于非法资金已大量流入股市的观点。根据国际通行的测算游资流入的方法,当期

外汇储备减去贸易顺差再减去实际外商直接投资之后的余额即大约为游资流入的数量。由此测算,上半年流入中国的游资大约为1219亿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