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特变电工(600089):产销两旺可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05:35 中国证券报

特变电工(600089):产销两旺可持续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海通证券詹文辉维持对特变电工前期的盈利预测,即2007年-20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03、1.68和2.03元。考虑到未来的快速成长,以及公司作为具有国际战略眼光的输配电龙头地位,可给予合理的溢价水平,按照2008年PE30倍计算,则公司的合理价位为50.40元,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2007年上半年,特变电工衡变继续保持大幅增长态势,销售收入超过10亿元,同比增长40%以上。改制六年来,衡变销售收入从1亿元增长为15亿元,占据了国内高压并联电抗器50%的市场份额。目前衡变产品订单饱满,设备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面对超高压、特高压产品旺盛的市场需求,目前衡变积极挖潜改造,通过产品结构的不断优化,仍然保持增速不减。分析下半年公司的交货情况,詹文辉认为衡变厂2007年完成20-25亿的销售收入当属情理之中。

  公司目前共有未履约订单超过27亿元。在2007年的新接订单中,220kv以上(含)产品订单超过84%,比去年同期上升6个百分点,产品继续向高端倾斜的特点明显。根据目前国内电网在役变压器统计,220kv以上(含)变压器不超过总容量的28%,而在“

十一五”末该比例可望达到34%,随着国内变压器总容量的迅速扩容以及高端变压器比重的不断扩大,特变电工未来的市场需求仍将快速增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