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白云机场(600004):向好趋势逐步确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05:35 中国证券报

白云机场(600004):向好趋势逐步确立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白云机场中期盈利表现优于年初的预期。平安证券田亚琳认为,未来3-4年正是公司盈利高速增长的阶段,其经营改善甚至可能高于预期。作为国内设计能力最大的机场,其市值仅为类似能力的首都机场的37%,目前的股价尚未充分反映出机场资产应有的价值,维持“强烈推荐”的评级。

  公司航空业务收入显著增长,

白云机场在今年上半年起降架次提升14%,旅客流量增长18%,流量的提升带动收入增长,上半年公司航空业务收入增长15.4%,单航次航空收入达到5568元,比上年平均水平提升1.5%。公司烟草暂停销售使得上半年商业零售收入仅为7100万,同比减少56%,并导致公司整体收入增长仅为7.3%。不过烟草业务去年盈利贡献仅1000多万,对整体盈利影响较小。

  此外,白云机场成本管理成效初显。上半年公司息税折旧与摊销前利润率(EBITDA Margin)为47.7%,比上年平均水平提升2.7个百分点,比预期的提升要快。这一方面说明机场高固定成本的特征逐步显现;另一方面说明公司在成本管理方面已经初见成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