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江西水泥牵手中国建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05:2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江西水泥牵手中国建材

  10亿元设新公司打造年产3000万吨水泥产业

    证券时报记者 李 沫 王柄根

  本报讯 停牌半月之久的江西水泥(000789)今日复牌,公司同时公告,拟与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一家注册资本为10亿元的有限责任公司。

  江西水泥公告称,双方已于7月31日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一致同意,共同出资设立一家注册资本拟为人民币10亿元的有限责任公司,并以该公司作为合作平台,通过各种形式的合作,致力于江西省区域内水泥产业的发展,双方力争用三年左右时间使新型干法水泥产能达到年产3000万吨左右。

  江西水泥表示,通过此次与中国建材的合资合作,将有利于公司借助外力促使企业裂变扩张,公司将融合到“大建材”战略中,形成企业联盟,充分享受区域定价话语权,公司的主营业务和竞争优势也将更加突出明显。

  中国建材(

股票代码:3323)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由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控制,注册资本207170万元。中国建材主要经营水泥、轻质建材、玻璃纤维击破李钢制品以及工程服务业务,是中国淮海经济区最大的水泥生产商和中国最大的石膏板生产商,年水泥生产能力达2100万吨以上,主要市场范围涵盖山东、江苏、安徽、河北、河南等省。

  中国建材旗下还拥有两家A股上市公司,分别为北新建材(000786)和中国玻纤(600176)。中国建材现持有北新建材30137万股,占北新建材总股本的52.4%;持有中国玻纤15450万股,占中国玻纤36.15%的股权,为第一大股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