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普天发力电子机具前景如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04:0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见习记者 徐锐

  上海普天昨日公告称,将向控股股东———中国普天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定向增发不超过8000万股股份,募集资金拟用于公司行业电子机具基地发展项目上。此举被认为是上海普天实现成为“中国最大的行业电子机具制造企业之一”目标的一次大跨跃。

  上海普天在行业电子机具基地发展项目上已运筹已久。早在2004年公司产业调整时,公司便提出了“三年之内建设成为中国最大的行业电子机具制造商之一”的总体经营方针,围绕着该方针目标,公司在随后两年里已取得了不错的经营业绩。更值得注意的是,上海普天在今年6月底召开的2006年度股东大会上

审计通过了增加经营范围的议案,而其中增加研发销售的税控收款机、自动售检票系统等行业电子机具产品正是本次增发待建项目的主导产品。由此看来,在各方面准备工作均布置妥当后,公司此次通过定向增发进入行业电子机具市场可谓是有备而来。

  “自2004年公司进行产业调整以来,公司的营业范围便有所变化。通信业务正逐渐淡出公司的主营业务,与此同时,随着公司研发、生产力度的加大,自动售检票系统、终端打印设备、税控收款机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已逐步成为公司的主营业务,这也是公司在今年增加经营范围的原因所在。”上海普天负责

证券事务的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虽然上海普天表示未来将以行业电子机具作为支柱产业,但目前公司生产场地和设备的不足,已成为公司产能进一步提升的瓶颈,而此次在上海奉贤投建的行业电子机具基地项目将使得该问题迎刃而解,为公司全面抢占国内电子机具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国内电子机具市场竞争对手方面,该人士称,公司在该行业虽然还处于起步阶段,但凭借着在产品研发、销售方面的优势,公司的经营规模已处于全国领先地位。

  上海普天公告显示,预计2010年该项目将新增产品产量共154万台套,新增销售收入154915万元,新增税前利润19690万元,税后利润16736万元。

  上海普天在行业电子机具方面来势汹汹,这是不是意味着公司业务经营上会有巨大的调整呢?公司会不会放弃原来的通信业务呢?对此,该人士表示,通信业务是公司最早经营的业务,目前已拥有了众多的客户资源并建立了良好的销售渠道,因此这方面的业务公司会一直做下去。

  据了解,今年是上海普天实现将公司打造成“中国最大行业电子机具制造企业之一”目标的最后一年,在其规模化地全面进入行业电子机具生产领域的同时, 公司的未来战略打算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公司目前正在筹化在总部附近建设邮通工业园,其将主要负责自主开发、自己生产、自有

知识产权‘三自产品’等高精技术产品的研发,这将使公司的研发能力得以进一步提升,但由于地铁施工的影响,该工业园区的建设需要待相关地铁项目全线贯通后方可进一步施行。”该人士称。

  业内人士称,这将有助于其全面抢占国内电子机具市场,从而进一步巩固和提高行业地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