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法尔胜大股东误买公司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04: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法尔胜大股东误买公司股票

  ⊙本报记者 张韬

  法尔胜今日公告披露,公司第一大股东法尔胜集团在减持公司股票的过程中,因操作人员误将“买入股份”作为“卖出股份”,于2007年7月30日错误买入公司股票30万股,买入价格为7.30 元。

  根据有关规定,持有公司股份5%以上的股东在卖出公司股票六个月内再发生买入行为,其买入股票所产生收益归上市公司所有,故集团误买入30万股股票产生的收益65.7万元归本公司所有,集团承诺于2007年8月3日前将上述收益划入公司账户。

  同时,法尔胜还披露了集团减持公司股份的详情。公告披露,公司接到法尔胜集团函告,自2007年5月30日至7月30日下午收盘,法尔胜集团通过深圳

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公司股份848251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34%)。减持后,法尔胜集团尚持有公司股份77828761股(包括在7月30日减持过程中误买入的3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50%),其中,有售条件的流通股为67029191股,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