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短线需技术回抽确认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01:55 东方早报

  上海新兰德

  市场在昨天继续表现得非常活跃,金融、地产等主流热点只要稍微走好,指数的上攻就变得轻松许多,再加上其他热点盘中的轮涨,最终上证综指当天再度拉出中阳站上4440点,伴随着成交量的明显放大,说明在大盘蓝筹股所主导的行情中,主流热点的表现对股指的走向始终起着关键作用。昨天煤炭能源、有色金属、钢铁、基础设施建设等板块再度走强,其他一些题材股和低价补涨股也同样有着不错的表现,市场仍然呈现出轮涨推动型的上攻特征。

  从上周末小幅震荡后再次拉出中阳的K线来看,市场在7月20日以后开始的是一轮快速逼空走势,即便有震荡也都是在盘中板块切换过程中的小调整或者是利用收盘和开盘时的快速波动完成,显示近期市场的做多力量非常的充沛。

  而且从整体市场运行分析,多方还有意利用权重股的涨跌调控指数的波动节奏,以达到稳步推升市场上行的目的,说明多方主力这次做多的意愿坚决,不想过早地让行情进入疯狂。另外从金融、地产等主流权重股短期的走势分析,虽然近期横向强势整理没有完全结束,但向下调整的空间不大,即便短期再次进行回抽确认,后市也应该是稳定股指并再次推升市场向上的主要力量。因此在主流权重股下跌空间不大的情况下,市场短期如有调整也将很可能是以强势震荡整理为主,对7月中下旬所形成的上升趋势不会有太大的影响。投资者要注意的是踏准节奏,利用市场的回调继续低吸潜力品种。

  在技术上,上证综指目前已经脱离了5月30日的高点4335点,为短期的回抽调整拉出了足够空间,短线大盘即便出现整理也将是在5日和10日均线形成的上升通道内强势运行,不会偏离这两条短期均线太远。另外,前期高点4335点和4312点的连线也对股指形成一定的支撑。

  对此,我们认为,在主流热点没有完全整理结束、再次推升股指走高前,市场存在一次技术性回抽前期高点的要求。投资者在回抽过程中注意观察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对股指的支撑作用,短期关注上档4500点整数关口的压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