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整数关口大盘或借策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01:55 东方早报

整数关口大盘或借策调整

  早报记者 孙晓旭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宣布将存款准备金率上调0.5个百分点,对于这一旨在收紧货币市场流动性的紧缩政策,分析人士认为,当前流动性充裕的局面不会因此而改变,股市受到的直接影响微乎其微。

  不过,他们也指出,由于此次调控的出台时点比较敏感,其对市场心理将造成一定影响。由于市场自身已蕴藏了技术性调整的要求,此次调控政策的出台或成为大盘冲高回抽的契机。

  调控不改牛“势”

  “上调

准备金率对股市没有什么影响。”上海睿信投资公司董事长李振宁昨天对早报记者表示,目前推动股市上涨的资金主要是储蓄资金和
证券
投资基金等公募资金,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冻结的只是银行借贷资金,因此它对股市的直接影响将相当有限。

  李振宁认为,此次调控主要还是为了防范经济增长由偏快转向过热,在CPI指数不断上涨的情况下,央行出台调控政策是正常情况。事实上,德邦证券分析师古敬东此前已对早报记者表示,由于6月份宏观经济运行数据仍居高不下,预计下半年调控政策的出台间隔将大为缩减,并且不排除央行再次加息的可能。不过,他认为,由于这些政策的出台到产生效果需要一定时间,因此短期内它们不会改变牛市的上升趋势。

  本周中段是敏感时点

  尽管分析人士均对调控后的股市表示乐观,但不容忽视的是,市场短期内积累了较大的涨幅,形成了可观的获利盘。

  为此,古敬东指出,目前大盘有技术性调整的要求。他认为,上证综指运行至4500点整数关口附近时,市场信心很可能有所反复。在目前板块轮动已有“后继乏人”迹象的情况下,估计沪深两市短线将有较大回抽。

  巧合的是,央行昨天“适时”上调了存款准备金率。对此,古敬东表示,这可能为银行股的低开提供了借口。不过,他指出,即便市场出现调整,A股的上升趋势也不会受到影响,预计调整之后将强劲反弹。

  此外,德邦证券分析师周亮也指出,抛开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影响,从市场自身的运行规律看,A股近期确实也存在着调整的要求。他认为,从市场成交额、板块轮动等多方面因素综合考虑,本周中段都是相对敏感的时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