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T红阳中报净利暴增34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01:47 东方早报

ST红阳中报净利暴增34倍

  早报记者 周玲

  ST金帝更名为ST红阳(600758)后,新资产的注入和原资产的置出让投资者看了一份非常亮丽的半年报,不但扭亏为盈,而且净利润增幅较上年同期高达34倍。

  ST红阳昨晚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所有者权益为2.0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幅达到39.94%;每股净资产为1.27元,增幅达到39.56%;营业利润达到1494万元,较上年同期的-852万元,增幅达到275%;利润总额为5802万元,较去年同期的-213万元,增幅达到28.12倍;净利润为5802万元,较去年同期的-174万元,增幅达到34倍。每股收益为0.36元,较去年同期的-0.1元,增长了37倍。

  公告显示,公司主营业务发电期内营收为3983万元,供暖营收为2628万元,蒸汽营收为643万元。公告解释称,由于公司现有的业务与去年同期的主营业务完全不同,因此业绩不具有可比性。

  ST金帝在去年12月31日与沈阳煤业集团进行重大资产置换,将全部资产和部分负债置出公司,把沈阳煤业所持有100%股权的灯塔市红阳热电公司置入公司,这导致ST金帝主营业务出现了重大变化。ST金帝随后也更名为ST红阳,公司原有的建筑安装、商品混凝土生产、

房地产开发等业务变更为发电、供暖、供汽等主营业务,这也是导致ST红阳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大幅增加。

  ST红阳昨天涨停,收报10.79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