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谷杂说:短期走势仍值得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14: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金谷明

  从消息面上看,在7月20日“加息减税”之后,市场仅仅过了四个交易日的“清闲期”,主力趁势来个“快打慢”,深沪两市指数急急忙忙创了历史新高。上周五,新的消息“入市”,主要是美股为首的周边股市“突然”风雨飘摇,美股是因为房地产市场“降温”而连续“大跌”(其实两个交易日都是2%多些),周边股市则是美股龙头“感冒”他们龙尾“伤风”,跌幅更深一层;还有就是中央政治局会议再次强调“严防”经济由发展由偏快转向过热,引发大家对新调控政策的预期,市场又要面对新的“考验”,消息面上进入又一个敏感期。上周五深沪两市均低开高走,振荡走稳,“撑”得很硬,本周还能这样吗?

  仅从技术角度看,老金认为未来的六七个交易日,A股市场应该振荡走高,新高迭创,情形就和7月中上旬的港股类似,以便完成一个完整的多头波段周期。至于成交量,应该在上周的基础上继续有些放大,但也不一定需要5月时那样的“天量”,动用指标股,指数的新高其实是可以颇为“失真”的。这一切,如果仅仅只是外围股市的动荡,相信能够见到,只是热度上会有些影响。主要的依据是,无论公募基金等机构,还是那些主要做题材股的游资,近期都在“开工”,前者让金融、地产等热股调整,却在前期的冷门股钢铁上大打“回马枪”;后者“消停”了好一阵,近日又转活跃,这些大小、公私主力们既然开得工,就不会那么快“收工”,也难以说收就收。

  关键在于,外围股市的大动荡,会不会诱发从管理层到市场主力的做多心态的变化。没有美股的大动荡,即使我们还在“大牛市”当中的

房地产需要调控,可能也还是缓和的,而一旦美股的大动荡持续,我们已经绷紧的加强经济调控之弦会不会紧上加紧,平均市盈率水平再度大涨,指数已经超越5月底时所谓“政策顶”的股市会不会又一次招来调控,则有待观察。当然,A股市场素有“独立水池”之称,外围股市的动荡,不是正好给我们提供了“余地”?这是另一条思路,所以,综合考量,未来的六七个交易日还是值得有所期待。

  (敏华/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