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T科龙牵手海信开拓国际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05:35 中国证券报

ST科龙牵手海信开拓国际市场

  □本报记者 欧阳波

  ST科龙(000921)今天公告,公司于7月27日在山东省青岛市与海信电器、海信进出口、自然人签署《合资合同》。根据《合资合同》的规定,公司将出资成立海信国际营销,公司与海信电器分别出资人民币380万元,各持有海信国际营销19%的股权,海信进出口出资人民币1040万元,持有海信国际营销52%的股权,而自然人共出资人民币200万元,占海信国际营销10%的股权。

  公司表示,通过成立海信国际营销,公司充分借助海信关联方的海外销售渠道优势,积极拓展新兴市场,争取新客户,填补市场空白,创造新的市场增长点,并形成规模制造优势。同时有助于弥补出口渠道和形式单一的不足。由于公司过于依赖OEM代工,对终端市场的了解和把握不深入,价格竞争激烈,导致出口毛利水平偏低,而自有品牌推广一直处于较低水平。通过成立合资公司,公司将积极开拓以自有品牌出口,并最大限度的降低市场拓展费用,节约品牌推广费用和海外销售平台建设费用,逐步实现本地化运营,改善出口产品销售结构,提高出口产品盈利水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