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建设银行研究部:下半年A股市场将迭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05:35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俞靓 北京报道

  中国建设银行研究部向本报独家提供的经济预测报告预计,下半年,我国股票市场将迭创新高,不排除央行会再次加息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报告认为,下半年,股市上升趋势不会改变。首先,我国经济良好增长态势为股市上行提供了坚实基础。其次,资金面总体宽松,股市发展需要的资金供给依然充裕。第三,通盘考察2000年以来股市的发展轨迹,在经过长达8年的经济高速增长、上市公司业绩大幅提升、上市公司数量增加较缓和、新增上市公司质量提高的背景下,A股动态市盈率仍在一定的合理范围内。第四,从健全股市运行机制来看,最高决策层高度重视资本市场的发展、管理层对各种股市违规行为的查处等,有利于股市健康发展。但是,由于宏观调控、IPO规模、红筹股“海归”、“大小非”解禁、股指期货等因素,下半年股市波动幅度将明显增大。

  报告预计,下半年特别是四季度,不排除央行再次加息和提高存款

准备金率,居民储蓄存款利息所得税也有可能完全停征。央行将会更多地采取发行央行票据等公开操作方式控制经济运行中的流动性,预计下半年央票发行量达2万亿元左右,全年达4.5万亿元左右。下半年,物价指数将冲高回落,投资反弹势头将受到抑制,全年GDP增速将达11.5%左右。(报告见A21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