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注协商讨事务所走出去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03:03 第一财经日报

  霍侃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下称“中注协”)日前召开会计师事务所“走出去”座谈会,研究和商讨了事务所“走出去”的政策措施、战略步骤和途径。

  在座谈会上,参会代表对支持会计师事务所“走出去”的政策和步骤提出了建议。其中,首先要积极协调解决事务所“走出去”中的财税、金融、外汇、市场准入、出入境签证等方面的政策问题;其次要把事务所“走出去”纳入到企业“走出去”的战略中;此外,还应该加快有关新型业务领域的研究和相应的人才培养和储备。

  今年5月,中注协发布的《关于推动会计师事务所做大做强的意见》对事务所“走出去”作出战略部署,指出推动事务所做大做强的总体目标是,用5至10年发展培育10家能够服务于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提供跨国经营综合性专业服务的国际化事务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