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药科技涉嫌多项违规被立案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03: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袁小可

  继公司及公司董事长等被上证所公开谴责后,国药科技近日被证监会武汉稽查局立案调查。

  国药科技今日公告称,公司近日接到中国证监会武汉稽查局《立案稽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及相关法规,中国证监会武汉稽查局决定对国药科技立案调查。

  国药科技今年7月13日曾发布致歉公告称,公司多项事项未经公司董事会审议,也未及时披露,其中包括,公司于2006年6月为控股子公司山西云中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提供1900万元担保;公司于2006年6月至12月间向海南兴源电子开发有限公司、海南兴源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支付了6790万元、3315.53万元;公司于2006年变更募集资金用途,将3924万元用于对山西云中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增资,增资后,公司并未通过工商变更登记取得相应的股权,而是通过协议将公司对该公司的54.5%权益全部转由非关联方北京新奥特集团持有;公司董事会已审议通过出售子公司湖北春天医药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该事项构成重大资产出售行为,须报经中国

证监会审核无异议并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生效,但目前公司已开始履行该项协议,收取了出让股权的大部分价款,拟出售资产的收益权已属受让方海南兴源电子开发有限公司,而这一行为违反了法定程序。

  由于这些行为违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今年7月国药科技及公司董事长廉弘、总经理周雪华、财务负责人惠忠、前任董事长闫作利、前任董事张跃伟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