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权证创设中的“玄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02:4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周晓同志:

  作为新入市的权证投资者,我想向您咨询下有关证券公司创设权证方面的问题。最近,许多证券公司都大量创设了招商银行认沽权证———招行CMP1,我想问权证创设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其对权证的价格是否有影响呢?

  山东 庄先生

  庄先生:

  权证的创设是指权证上市交易后,由有资格的机构提出申请的,与原有权证条款完全一致的增加权证供应量的行为。根据《关于证券公司创设权证有关事项的通知》中的规定,取得中国证券业协会创新活动试点资格的证券公司可作为“创设人”,在市场上创设和注销权证。所有创设在外的权证与同标的证券的同种权证之和乘以行权比例不得超过无限售条件标的证券的100%。创设人要创设认购权证必须在结算公司全额抵押用于行权的标的证券,直到所创设的权证被注销为止;创设认沽权证则需要全额抵押用于行权的现金,直到注销为止。

  通常情况下,券商创设权证对其价格会有一定的影响,特别对于快到期的价外权证(主要是认沽权证),其创设份额的流通会加快权证价格归零的速度,因此,当券商大规模地创设认沽权证时,投资者对此应当警觉起来,避免“权证变废纸”悲剧的发生。

  本报见习记者 徐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