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盘有望夯实基础继续上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 00:1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北京博星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大势聚焦:

  股指有确认4300点支撑位要求

  昨日两市股指低开高走,全天呈震荡格局,成交量有所放大,但盘中个股走势分化明显,有接近50家个股涨停,个股行情火爆,但前期表现较好的绩优蓝筹股均处于整理态势,抑制了股指的上升空间,由于股指的连续上升,短线获利盘较为丰厚,同时技术形态处于相对高位,股指有进一步整理以便清洗浮筹、确认4300点的支撑位的要求,从而为股指的进一步上升夯实基础。

  板块预测:

  造纸业:估值仍有提升空间

  目前,中国的造纸业依然呈现强劲的增长势头。中国在2006年消费了6600万吨的纸及纸板,比2005年增加了670万吨,增速超过了一成。产量增加了900万吨,达到6500万吨的历史高点,增速达到16.07%。无论是生产还是消费,2006年的绝对增量都达到了创历史的高水平。经济增长将继续拉动纸张消费。此外,我国人均纸张消费量远低于发达国家,增长空间仍然很大。从行业状态来看,目前众多小纸厂仍占全行业销售收入的30%多,随着国家环境保护措施的加强,相当部分小纸厂将被陆续淘汰,从而为大企业腾出更多的市场空间。

  在人民币持续升值的大环境中,房地产、金融等板块均表现出强劲的态势,而造纸业作为我国第三大用汇行业,为人民币升值的实质受益行业,目前我国造纸企业在原木浆的来源上主要以国外进口为主,人民币的升值不仅可以大大降低企业的木浆和废纸的进口成本,而且能降低企业的进口设备采购成本,因此造纸业在人民币持续升值连创新高的利好下,面临着良好的发展前景。

  本轮行情两市股指已经创出新高,但造纸板块的行业指数累计涨幅远远落后于大盘,虽然近期已出现了补涨的动作,但是仍然处于价值低估的状态,也就是说造纸股仍处在价值回归的路途中,今后的补涨趋势仍较为乐观,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潜力股推荐:

  晨鸣纸业:受益人民币升值 重拾升势

  晨鸣纸业(000488):造纸行业的龙头之一,属沪深300成份股,经济效益连续十多年居于全国同行业领先地位,是全球造纸50强之一。

  公司投资额高达94亿多元的林浆纸一体化国家重点工程—————晨鸣纸业70万吨木浆项目,是国务院同意批准的全国最大的“林浆纸一体化”项目。公司还与南非SAPPILIMITED、韩国新茂林、国际金融合资组建江西晨鸣。2007年5月,公司斥巨资与法国阿尔诺维根斯公司共同出资建设的特种纸项目投产,将进一步优化公司产品结构,提升产品市场覆盖力与竞争力,为公司增添新的利润增长点。随着各项重点项目的继续推进,公司有望步入可持续发展的良性发展轨道。

  在人民币持续升值的大环境下,造纸企业受益明显,人民币的升值可以大大降低造纸企业的木浆和废纸的进口采购成本。从二级市场上来看,近日,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房地产、金融等板块表现强劲,轮番走强,而实质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造纸行业却一直在蓄势待发,晨鸣纸业作为造纸行业的龙头之一,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概念相当突出。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5.30之后下跌幅度较大,目前股价刚刚脱离底部,已经有效站稳30天均线,后市可重点关注。

  中国高科:地产新贵 拉升在即

  中国高科(600730):全国174所高等院校单位投资入股组建的新型高科技企业,主营生物医药、房地产等行业。公司直接和间接共持有100%股权的上海高科联合生物技术研发有限公司是目前全国为数不多的溶葡球菌酶生产基地之一,现已获得政府资助课题六项,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公司2006年主营业务利润同比提高20.61%,主要原因就在于2006年新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的

房地产业务等业务毛利率较高,在人民币升值不断创新高的利好影响下,地产股必将吸引更多资金的关注,中国高科作为地产新贵,必将获益匪浅。

  同时,公司2007年中期已经预增240%,在二级市场上,股价自6月末送配除权后构筑了扎实的底部,目前股价沿着5日均线稳步攀升,量能逐步放大,主力吸筹迹象明显,后市有望展开强势拉升,可重点关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