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热点轮番登场 做多信心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 00:1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方正证券 华欣

  本周市场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市场的做多信心迅速恢复。无论从市场内部的成交量、热点的演变,还是场外新开户数连续三日突破10万大关,都显示股指创出新高后,对于市场信心的提升效果非常明显。

  前期领涨的银行、保险、地产板块近期出现持续的调整走势,对股指形成一定的压制作用,然而市场热点迅速扩散到二、三线蓝筹以及前期的超跌低价股板块,大大化解了指标股调整的压力,待指标股调整充分之后,预计股指仍将恢复上涨趋势。

  南山铝业(600219):南山铝业实施了向大股东南山集团的定向增发后,拥有了从电厂、氧化铝到铝型材、铝箔一体化的完整生产链,公司的业务结构从原来的铝型材和毛纺转变为氧化铝、热冷轧板、铝型材和铝箔。南山铝业的氧化铝项目分两期完成,一期已于2006年年底完成,产能为40万吨;二期于今年中期完成,产能将达到70万吨。预计今年公司热轧板产量为12万吨,其中8万吨自用,4万吨外销,未来公司产品逐渐向高端转移,估值有望从以往有色金属向新材料转移,建议中线关注。

  S南航(600029):南方航空近日发布2007年半年度报告业绩预盈公告,预计2007年将成为南方航空业绩拐点。2007年是南方航空管理层上任的第三年,随着管理层在经营管理方面力度的加强,公司航线网络整合的逐步见效,再加上人民币升值带来巨额汇兑收益,预计2007年南方航空将出现业绩拐点。由于第三季度是航空市场旺季,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2007年全年,公司仍将维持良好增长态势。

  传化股份(002010):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纺织印染助剂生产企业,在国内纺织助剂市场拥有10%左右的市场占有率,作为该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无论生产能力、技术水平,还是销售收入、利润规模均处领先地位,具有明显的规模和品牌优势。公司在技术创新方面优势明显,2006年公司共有21个新产品被批准投入生产,转试生产6个,转扩大研制 11个,批准新产品研制立项30 个,新立项课题42项。目前助剂产能在15-16万吨, 年均销售量增长在10%-15%左右,随着国家环保监管力度的加强,下游行业和本行业的整合都将对传化这样的龙头企业构成利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