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真实的虚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 05:2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苏渝

  这是一个绝对真实的故事,真实得让人不敢相信其真实性。在网络经济时代,一切都能虚拟,虚拟商场,虚拟社区,虚拟银行,当然也不能排除虚拟股市。

  做大户。这恐怕是每位散户毕生的追求,正如不想做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兵一样,不想做大户的散户也绝不是能赚钱的散户。散户每日在交易厅其乐无穷地与天斗与地斗与庄家斗,不就是冲着进豪华包房,享受免费午餐这一“目标位”吗?于是,能让你成为大户,就成为了一个最为美丽的诱惑。

  这是江城的一个工业重镇,这里聚集着几家超大型国企,由于近年企业不景气,下岗职工与日俱增,故散户股民也日趋庞大,尽管该区有六家规模较大的证券交易厅,但还是杯水车薪,人满为患。

  股市走牛,在众多券商看好长牛潜在市场的同时,也有人觊觎着广大散户。在各交易厅内外,传阅着一张张传单:你想成为大户吗?一万元圆你大户梦,一人一机,专家

理财,稳赚不赔。落款是:黄鹤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仿佛像一个美丽传说,有幸运的黄鹤从天边飞来。然而,这并非传说,黄鹤公司实实在在在工商局注了册,其法人还自封股神,头上还闪耀着股评家的光环。

  随着社会上形形色色的骗术被拆穿,空手再难套住白狼,散户也绝不会光凭一张传单去上套,他们相信的是自已的眼睛和耳朵,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倘若你按传单留下的电话打过去咨询,一定会听到一位小姐极温柔的声音:朋友,你可带上保证金来参观,现在社会上骗子太多,应该眼见为实,本公司只为客户提供资金,自愿加入,自我操盘,自负盈亏。倘若你经不住诱惑前去参观,也绝不会让你失望。黄鹤公司的交易厅设在市中心的标志性建筑的15楼,宽敞的大厅被

装修成像模像样的大户卡座,数十台电脑同步显示着深沪股市的及时行情,有咨询人员,有保安,有服务小姐,有会计出纳,交易方式由电话委托直接与深沪股市联网,成交后有交割单回报。应该说证券公司有的他们都有,证券公司没有的,他们也有。散户能享受大户待遇,你只需交上一万元保证金,便能“借”到4倍资金,换句话说,你投入5万元可以得到20万炒股资金,尽管透支利息每天高达千分之七,但还是容易被人接受。散户同大户的差别不就是资金短缺吗?在大牛市中,只要有钱,闭着眼晴买疯牛股,股价翻番不在话下,利息只能算九牛一毛,且赚了归自已,这不是天上掉下黄鹤来又是啥?

  黄鹤公司之所以敢大张旗鼓招兵买马,是因他们曾在私下用同样的办法招徕客户40余人,吸收资金350万元,在短短的4个月里,获利100万元。有了雄厚的资本,他们想把蛋糕做大,正式注册了公司,从地下转到了地上。

  吴雄同另外20多名散户敢于先吃螃蟹,在交足了保证金同黄鹤签了协议后而圆了大户梦。协议规定,客户挪用资金炒股,盈利归已,如果亏损,需按时补足保证金,否则将强行平仓,这多少有点做期货的模式。

  过上了大户瘾的散户每天都煞有介事的选股,一本正经的用电话委托报盘,并能在翌日收到交割单,盈亏状况一目了然。更让人不可怀疑的是,黄鹤还按深沪股市标准收取印花税和手续费,使本该进国库的税金,流入了个人的腰包。然而,“大户们”哪里知道,黄鹤给他们透支的资金,都只是空有的数字,打出的委托交易电话,只是打进了私人住宅的虚拟的服务器。散户的保证金进了黄鹤就如同黄鹤一去不复返,他们是利用客户盈亏的对冲挖东墙补西墙来平帐,倘若大家共盈,他们也有办法让纸上富贵延续,不让你取走一分钱,要么让你超大额透支,直到保证金被打穿,要么推荐跳水的庄股,让你账面盈利蒸发,输得口服心服。如果遇股民挤兑,他们便以种种理由一拖再拖。

  吴雄因买了大牛股成都建投,那条勇往直前的疯牛,使他账面利润翻了番,在多次要求兑现无果的情况下,查觉了个中蹊跷,便偷偷向警方报了案。两名便衣以新客户的身份作为卧底进了黄鹤,神不知鬼不觉拿到了骗取客户保证金,非法经营

股票的证据后,让其穿了帮,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查抄了这家交易厅。警方在刑拘其法人时,他说了一句耐人寻味的话:你们为什么抓我?类似虚拟的股市,全国其他城市都有,只不过我栽在了牛市里了。

  善良的散户们,为了圆一个虚无的大户梦,却赔上了养命钱。天上永远不会凭空掉下黄鹤来。如果真有什么掉下的话,那多半是陨石,除了打破你的头,就是打破你的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