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监会清理规范一部分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 05:2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贾 壮

  本报讯 为了推进银行业依法监管工作,遵照国务院关于全面清理法规的要求,根据《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法律工作规定》的有关规定,中国银监会对部分文件进行了规范清理。本次清理共修改规章以及规范性文件6件,确定应予以废止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59件,并已经银监会第54次和第55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

  鉴于《银行业监督管理法》规定银监会履行银行业监管职责和行使监管职权,银行业监管主体已经改变。根据监管主体与监管规则制定主体以及监管规则执行主体统一的原则,银监会第54次和第55次主席会议审议决定,银行业监管机构在履行监管职责和行使监管职权时,不再适用原由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101件银行业监管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同时,银监会在原由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相关法规的基础上重新制定规章和规范性文件5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