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华企业 收储协议或促资金回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05:30 中国证券报

中华企业收储协议或促资金回笼

  □本报记者 欧阳波

  中华企业(600675)今天公告,上海古北(集团)有限公司(公司持股87.5%)的控股子公司上海古北顾村置业有限公司与上海市土地储备中心、上海市住宅建设发展中心,签订上海市宝山区顾村镇新选址2号基地1号地块配套商品房项目收储协议,按预测面积计算的收储总价暂为70300.1465万元人民币,收储单价为多层住宅建筑面积每平方米4095元,高层住宅及经营性公建用房建筑面积每平方米4395元。

  公司表示,由于收储单价不变,该协议的签订不会引起顾村公司开发上述项目的收入额的变化,因此对上述项目的投入产出影响不大。该协议的签订,对公司的资金回笼或将起到推进作用。

  根据公告披露,顾村公司为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古北(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储备中心与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为两块牌子、两个独立法人、一套班子管理运作,故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公告同时披露,2005年9月14日,上海古北(集团)有限公司通过招投标方式获得上海市配套商品房宝山区顾村镇新选址2号基地1号地块的开发经营权,并与住宅中心签订了该地块的建设项目协议书。为此,上海古北(集团)有限公司注册成立项目公司,即顾村公司负责该项目的建设。

  根据上海市政府《上海市市属配套商品房收储和供应管理暂行办法》,储备中心为上海市政府指定的市属配套商品房收储机构,负责实施市属配套商品房的收储供应,据此,2007年7月顾村公司与储备中心、住宅中心签订了上述项目收储协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