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厦工股份中报业绩劲增173.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05:30 中国证券报

厦工股份中报业绩劲增173.1%

  □本报记者 张楠

  厦工股份(600815)今日公布中期业绩,期内实现净利润约1.0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3.1%;每股收益0.19元,同比增长137.5%。

  中报业绩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国外的营业收入约1.34亿元,比上年大增1575.37%。该公司的海外市场主要集中在亚洲,上半年公司接到来自伊朗的多笔大订单,海外市场战略初见成效。同时,针对欧美市场的开拓计划也在实施中。

  今年6月,厦门市国资委批准通过公司以6545.35万元和455.7万元收购厦门齿轮厂和厦门叉车总厂。收购齿轮厂完成后,与公司现有桥箱制造整合,提高桥箱自制率,实现规模经济,提高盈利能力;通过对关键零部件研发生产条件的资源整合,提升产品的核心

竞争力,从而做大做强公司主营业务,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收购齿轮厂预计可使公司2007年新增净利润700万元左右。

  收购叉车厂后,将利用厦工股份的管理优势、营销网络优势、供应配套优势,发挥协同效应和规模效应,丰富公司产品,把有相当市场基础的“巨鲸”牌叉车发展成强势品牌,尽快形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该收购预计可使公司2007年新增净利润100万元左右。

  由于主营业务发展势头良好,公司预计第三季度累计净利润将比上年同期增长100%以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