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山河智能拟增发1000万股募集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05:30 中国证券报

山河智能拟增发1000万股募集5亿

  □本报记者 张楠

  山河智能(002097)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计划公开增发不超过1000万股A股,募集资金5亿元,用于投入“小型工程机械增产5000台重大技改项目”。另外,公司还计划收购无锡方展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以及一家境外代理商51%的股权。

  该技改项目计划总投资6.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4.5亿元,铺底流动资金2亿元。本次募集资金投入占项目投资总额的76.92%,资金不足部分公司拟通过向银行借款解决。新增小型工程机械5000台,其中多功能小型液压挖掘机4000台,滑移式装载机1000台。项目建设期24个月。

  本项目SWE系列小型液压挖掘机、SWL系列滑移式装载机等小型工程机械产品具有重量轻、体积小、特别适合狭窄场地工作,运输方便,适应范围广等特点,广泛用于小型土石方工程、城市基础设施、厂房车间、仓库、码头、农村建设等,市场前景广阔。

  为加强公司对上游关键零部件的控制,降低采购风险和生产成本,提升综合竞争力,公司还计划收购无锡方展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全部股权。

  方展机械主要生产精密轴承,模具及液压件,

发动机进气增压器,发动机排放控制装置。其产品具备完整、成熟技术,而且产品精度高,介入难度大。公司在完成对其收购后,将极大提升公司在基础领域的作为,同时对延伸公司产业链,降低生产成本,提升市场竞争力发挥重要作用。

  另外,公司还计划以现金方式收购境外代理商

意大利HPM Eu-rope S.p.A.公司51%的股权,以控制销售渠道,降低代理销售风险。

  山河智能于2005年1月18日与HPM公司签订了独家代理协议,委托该公司在除西班牙以外的西欧国家独家代理、经销SWE16、SWE50、SWE65和SWE85挖掘机。

  在完成对HPM公司的收购后,山河智能可以通过HPM公司对其控制的几十家分销商形成影响,对公司加强对国外销售渠道的控制、降低代理销售风险、进一步拓展小型工程机械海外市场、提高产品销量发挥积极作用。

  该三项议案都还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