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权证名称包含的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05:0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平安证券衍生产品部薛普

  很多投资者对我国上市权证的名称感到很困惑。比如,同为认购证,武钢股份的认购证名称为武钢CWB1,而华侨城的认购证则叫做侨城HQC1;同为认沽证,招商银行的认沽证和华菱管线的认沽证却分别叫做招行CMP1华菱JTP1,等等。比较容易看出的是,权证名称前面的汉字代表的是标的证券的名字,然而后面的字母加上数字就显得比较复杂,乍一看好像并无规律可循。实际上,我国证券市场权证的名称并非随意设定,从其名称中可以得到很多有用的相关信息,如权证所对应的正股、权证类别以及发行的批次等。同时,权证名称的确定根据上证所和深交所规定的不同而有所区别。

  对于沪市的权证来说,名称一般要占用8个字位,第1至第4个字位用汉字(一个汉字占两个字位)、拼音或数字表示标的证券,第5和第6个字位用两个大写字母表示发行人,第7个字位用一个字母B或P表示认购或认沽,第8个字位用一个数字或字母表示同一发行人以同一标的证券发行的第几只权证,当超过9只时用A到Z表示第10只至第35只。

  例如武钢CWB1,前4个字位“武钢”代表此权证的标的证券是

武钢股份(600005),第5和第6个字位的“CW”代表发行人是武汉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第7个字位的“B”代表此权证是认购权证,剩下的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1”,代表这是武汉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武钢为标的证券发行的第一只认购权证。

  深市的权证名称又有所不同。一般情况下,深市权证简称应为“XYBbKs”,其中XY代表标的证券的两个汉字简称,Bb为代表发行人的两个拼音字母,K为权证类别,其中:C代表认购权证,P代表认沽权证;s为同一发行人对同一标的证券发行权证的发行批次,取值依次为[0,9],[A,Z],[a,z]。

  例如中集ZYP1,“中集”代表此权证的标的证券是中集集团(000039),“ZY”则表示权证的发行人是中远太平洋有限公司,“P”代表此权证是认沽权证,“1”则代表这是中远太平洋有限公司发行的以中集集团

股票为标的的第一只认沽权证。

  由此可见,我国权证的名称是有规律可循的,投资者可以根据权证的名称来获得关于权证的一些基本信息。

  更多权证资讯,请登陆平安证券权证网站http://www.pa18.com/warrants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