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北证券借壳获证监会批准 成券商借壳获批次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03: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东北证券借壳上市事宜近日获得中国证监会正式批准,而这也是证券市场第二例成功正式获批的券商整体借壳上市案例。

  根据亚泰集团今日发布的公告,7月24日,公司接到中国证监会的通知,锦州六陆定向回购股份暨以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东北证券事宜和亚泰集团免于以要约方式收购锦州六陆事宜获得正式核准。锦州六陆吸收合并东北证券后,亚泰集团将持有锦州六陆17848万股股票,占锦州六陆总股本的30.71%,为其第一大股东。

  东北证券是在原吉林证券的基础上经过增资扩股,于2000年6月28日成立的综合类证券公司。公司注册资本10.1亿元,现有员工970人。截至2007年5月31日,公司总资产113亿元,净资产12.8亿元,净资本9.05亿元。2006年9月28日,公司被评为规范类证券公司,2006年10月启动借壳上市工作。

  自2006年9月广发证券首开先河以来,提出借壳上市方案的券商已超过了10家。目前,除海通证券、东北证券整体借壳上市方案先后正式获批外,国元证券借壳上市事宜也于本月初获得管理层有条件通过。(剑鸣)

  相关报道:

  持股三成 亚泰集团成东北证券第一大股东

  东北证券借壳锦州六陆 亚泰将控股

  东北证券借壳S锦六陆获准生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