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渤海投资:筹码锁定缩量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02:33 东方早报

  渤海投资研究所 秦洪

  虽然周二尾市一小时的惊魂跳水让投资者在大暑中感受到些许“寒意”,但是多头资金并未就此罢休,在昨日积极调兵遣将,多头动能迅速聚集,从而使得A股市场出现高开高走的走势,上证指数收盘大涨113.64点,成交额为1274.5亿元。

  缩量也能攀升

  应该注意到,在大盘连续上涨时,量能出现了萎缩,笔者认为要动态地、多角度地看待成交量与指数上升的关系。在前期4300点附近的沪市平均日成交额达到2500亿元左右,一些热门股的日均换手率在10%,反观目前A股市场主流热点的人民币资产股、钢铁等国民经济引擎性产业股的换手率只有3%左右,由此可见,换手率的不同有时候会使得同样的资金存量出现不同的成交量水平。

  更何况,目前A股市场的主流资金重点配置在银行股、地产股、电力股、钢铁股、汽车股等板块中,而这些板块大多是基金重仓品种,筹码沉淀性能良好,大涨也不会引发获利盘的大量抛售,因此此类个股并不需要庞大的量能支撑就能够反复走高,而此类个股走高带动了大盘走强。

  牛市基础扎实

  而从盘面来看,上证指数再创新高,已不是悬念,因为这么三条主线足够牵引上证指数冲击4500点甚至5000点:

  一是人民币资产主线。如航空运输股成为近期

人民币升值的新秀,具有较强的做多动能。再比如说,银行股在近期扩容过程中,南京银行、宁波银行成为新秀,也成为A股市场新的牵引力量,短期内仍有望攻击前行。

  二是国民经济的引擎性产业。这包括消费类品种,也包括工业制品类品种,前者包括酿酒食品、旅游等产业,后者包括钢铁、汽车等产业。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消费增长15.4%,为近年来新高,这一数据就显示消费类品种的增长前景仍然乐观。而钢铁、汽车等国民经济的引擎性产业在近期也是反复活跃,此类个股的做多动能也相对充沛。

  三是市场层面的板块热点,这主要指的是新股以及高含权股。虽然此类个股短期估值略高,但毕竟该类个股拥有极强的题材溢价预期,有望成为短线热钱竞相关注的品种,比如说新股中的东华科技、高金食品在近期反复走高,悄然成为市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再比如说安琪酵母、国脉科技等高含权股的强势也说明了未来的高含权股将成为大盘新的牵引性力量。

  新高后关注含权股

  正因为如此,笔者认为,目前大盘仍然运行健康,今日上证指数将出现突破创新高的走势。建议投资者可以将重点配置在两大主线中:

  一是人民币资产股,这是本轮牛市永远的主线,也是本轮牛市的生命线,因此银行股、地产股以及航空运输股仍可积极配置,尤其是中小市值银行股更是如此。另外,对于华业地产苏州高新冠城大通张江高科等未来增长势头明显的地产股也可跟踪。

  二是新股以及含权股主线,因为含权股有时候与新股是重叠的,故将含权股与新股放在一主线里,其中东华科技、高金食品等品种仍可跟踪。而科陆电子、网盛科技、天马股份、荣信股份、实益达等中小板的中高价新股、次新股也可跟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