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7月25日收盘播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16:12 新浪财经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以及手机新浪网的用户们,大家下午好,欢迎收看今天下午的“收盘播报”,我是主持人江卉。今天邀请到的是国元证券的咨询主管俞桦老师,俞桦老师您好。

  俞桦:大家好。

  主持人:非常高兴跟大家分享今天下午大盘突破了4300点的喜悦。上证综指报收4323.966点,涨幅2.70%,深成指报收14403.077点,两市共成交了1957亿元。赶紧请俞桦老师分析一下今天的大盘情况。今天各个板块都是有一定的上涨,大盘涨了之后,我们也看到今天大盘涨的似乎不是由某个股来带动,而是基本上各个股都有所涨幅。

  俞桦:本周前半周的大盘主要出现这么一个特征,2003年的情形又再次出现了。2003年整个市场中五朵金花的表现在近期的大盘中出现得非常明显。因为从近期的情况来看,首先带动大盘上涨是银行股,比如600036招商银行带动的,招商银行一直稳步上攻过程。这是一个品种。第二个品种是中国人寿。中国人寿也在这一波上涨过程中出现非常明显的领涨的作用,虽然中国人寿近期出现一个调整。随后的品种,就是大家比较熟悉的000002的万科,房地产也在不断地带动。当房地产在上周后半周到本周前半周的过程中不断引发市场整体板块上涨的过程中,又带动了钢铁,比如说000898的鞍钢新轧和600005的武钢股份,钢铁带动完了之后,在今天的盘中过程中,最后一个板块也启动了,600027的华电国际,整个电力板块也启动了。当然其中穿插着就是000800一汽轿车的股票也在其剪不断出现。但是总体上看,这些股票中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市值比较大,属于大盘的蓝筹股。当然整个盘中过程中,前期上市时机非常好的宁波银行和南京银行,以及西部矿业中国远洋也起到了一定的推波助澜作用。

  所以,整体上市场是围绕这么一个蓝筹股的板块和市值比较大的板块进行的。当然也穿插着其它不断出现的一些热点股。所以,本周市场会出现一个特别明显的迹象,大多数前期下跌比较严重的股票并没有出现一个明显的涨幅。

  很短的时间大盘涨了大约400个点,但是很多股并没有回到5.30和6.20暴跌的位置,大多数股出现了横盘不懂,五朵金花在最近一周来市场显现还是比较明显。

  主持人:我们再来看一下其它的情况。想问一下老师,现在您觉得大盘的这些朋友们,他们的信心足吗?因为我也是有朋友告诉我,赶紧出吧,害怕再遇上5.30、6.20的大跌,您觉得4300点的高位,大盘站得稳不稳?

  俞桦:从指数情况来看,5.30和6.20暴跌之前指数是明显失真的。现在的4300点在不同的个股中体现的情况是不一样的,因为对于前期已经被腰斩的很多个股,以今天的点位来说,他们回到的也就是3500点左右。但是很多蓝筹股,虽然已经是到了今天这个创出新高的位置,但实际上很多个股还是稳稳站在前期一个比较稳定的走势的前提下。我的建议是这样的,你在这个位置如果仅仅是谈论指数的情况,没有太大的意义。更主要的是看一下近期是哪些板块是一个资金明显的流向,区别对待,不能仅仅是因为说点位回到了前期高点是不是就应该一概地恐惧,应该区别对待。尤其是前期主力进攻意图特别强,比如钢铁、地产,在指数波动下还有冲高的可能。

  网友:600693的操作前景怎么样?我的成本是21.24元。

  俞桦:东百集团这只股票属于前期在大盘下跌的过程中出现一个明显的抗跌的迹象。但是由于近期市场是纯粹的板块连动,也就是不挨钢铁,不挨地产、电力、汽车,或者是其它这些偏门的板块,累计涨幅或者是累计反弹的幅度偏低一点。东百集团最主要的一个特点是,东百集团整个形态并没有破位,所以在未来的过程中主要看东百集团的业绩,因为从前期的情况来看,累计上涨最多的那一类股票都是属于符合集团操作思路,业绩估值比较合理,所以出现一个暴富性的上涨。我估计东百集团也会随着大盘不断攀升的过程中,逐步走出一个振荡调整向上的走势。但是短期的爆发力,可能不是特别大。

  主持人:看一下手机用户发来的提问。

  手机用户:600774。

  俞桦:汉商集团也是属于一个商业股的板块,从近期的情况来看,商业股的板块确实由于前期整个累计涨幅还是比较大的,所以汉商集团在商业股的板块中没有出现一个很明显的领军人物,不像地产中,像万科一呼百应的情况,能带动整个市场。但是不排除后期商业板块出现明显上涨的过程中。从目前的情况看,汉商集团明显受制于50日均线的压制,但是最好是在前期7月20日跳空缺口并没有进行弥补。我判断汉商集团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消化6月19号,也就是6.20下跌过程中高点的停牌。当然如果是量能能够继续配合的过程中,我觉得汉商集团也能逐步地往回走,但是还是主要的问题,就是没有板块效应的带动下,它单打独斗累计涨幅不如其它的板块会出现一个短期的爆发力,可能会走盘整的格局。

  主持人:看一下一位网友的提问。

  网友:老师您好我买的601111中国国航,我是今天高点买入的,买了以后又有点后悔,怕明天会跌。

  俞桦:中国国航从短期的走势来看,我认为可能会出现一定的调整。因为从短期的累计涨幅再加上今天业绩暴增200%都是利好。中国国航走了差不多八天的走势,可能围绕前期高点的位置做一个小幅的整理。但是中国国航从中期的情况来看,中国国航还是一只非常好的股票。所以,您可以参见一下东风科技。东风科技上周的时候已经谈到这只股票,东风科技在7月16号也有网友提问,说东风科技怎么操作,我说它当时可以调整两天,我说最多调整四天,调整四天以后,如果能够反身再回到7日均线之上,可能还会走出一个比较好的走势来。所以中国国航图形基本类似,由于前期累计涨幅过大,可以允许在前期平台高点附近调整两天到四天,调整完了之后有可能继续地上攻。

  主持人:看一下北京市朋友发来的提问。

  网友:000100是7元钱买的,现在还有解套的希望吗?

  俞桦:TCL这只股票实际上从它主营的情况来看,一直表现比较疲弱。无论是彩电业务还是电脑业务,都出现了一个明显的下滑。因为从整个电脑行业的角度来看,纯粹的这两块业务并不能给它带来很高的盈利。但是TCL近期一直在重组它旗下的一些渠道。所以,我认为TCL这家公司目前是属于一个转型期,很难看到短期内它有一个比较好的改善。而且从整个图形的情况来看,TCL目前明显是受到一个下降通道的压制。所以,我认为TCL在短期可能对它的期望值不要太高,因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它能把前期底部盘住了,就是一个非常好的走势。只要通过时间的盘整,把下降通道突破,逐渐会走出上升的行情。但是最主要是这个公司本身的重组情况。所以,我认为TCL属于近期的一个弱势股,参与的价值可能不算特别大。

  主持人:看一下一位网友的提问。

  网友:000667,后市会怎么走呢?地产股就属它最弱了,但是业绩也挺不错的呀。

  俞桦:地产股,名流是一只非常好的上海的房地产股,近期走弱的情况,我觉得倒不一定是近期的走弱情况。实际上我们复权来看,如果复权来看,名流置业是累计涨幅太高了。所以,近期的累计涨幅低主要是由于它前期涨幅太高,再加上有一个高送配的题材。名流从短期的情况来看,可能跟地产的相关系数还是比较高的,不在于它近期是否涨幅过慢的一个情况。

  从长期的角度来看,名流这家公司还是中期有一定的业绩支撑,尤其是它后续的一些项目,都还是不错的。只不过短期的风向标,我建议大家还是关注万科,因为从万科的情况来看,它是整个地产股板块的一个领军人物,只要万科不断创出新高,名流的期望值还可以继续看高一些。但是万科如果要是近期走软的话,整个地产股板块就会出现一个明显的调整的走势。所以,我觉得做地产你只要盯住万科就可以了,名流是参照于万科操作的。

  主持人:老师,提到万科,我看到留言板上有很多朋友都在关注万科,我想问题无非就是分成两部分。第一部分就是,比如前期已经买入的一些朋友,可能有位朋友是16元进的,想问一问抛不抛。还有一些是想现在买入的朋友,觉得这个价格高不高。

  俞桦:我觉得万科,如果您一向是短线操作,建议您设一根比较短的均线就可以了。设短期均线一般设10日均线就可以了。从万科的情况来看,从近期的累计涨幅来看是比较高,但是万科每回都是一根大阳线以后调整两根小的K线,马上又能创出新高。所以,我认为在近期的情况下,万科只要短期不破10日均线,量能不放得过大,再加上盘整,看它每天的收盘价,每天的收盘价都是不断提升的过程中,万科还可以继续持有,并不急于卖出。

  主持人:现在这个价格进入算是高吗?

  俞桦:从现在这个价格的角度来看,风险在累积之中。我不建议现在的价格继续介入万科。因为从近期的情况来看,上周我们就谈到过万科,万科上周的累计涨幅已经达到35%。越往上的过程中,越建议谨慎持有,并不对它进行加仓。如果您是前期持有万科的话,建议可以做T+0,在原来成本的基础上买入同样的股票,比如你原来有2万股,可以在每天盘中的过程中,你认为万科可以启动的过程中,还是平行加仓。一旦市场不对,可以不加仓,不至于进退比较艰难。否则一调整,我认为再好的股票也不行。

  网友:有位朋友想问一下600085同仁堂,后市应该如何操作?我是37.3元买入的。

  俞桦:同仁堂在上周的过程中就特意点评过一回,长期的角度来看,同仁堂是国内很少见的可以持有比如3、5年以上的股票。只是说同仁堂的品牌效应和业绩的释放,直到今年年底的时候可能还都会存在一定问题,实际上同仁堂和五粮液有异曲同工的效应,公司本身的业绩非常良好,但是由于它的业绩释放一直迟迟地低于市场预期,所以同仁堂走势就一直比较疲弱。但是从短期的情况来看,同仁堂我认为在36元左右会走一个横盘整理的过程,因为从近期的情况来看,很多股票又是新基金重新进行了一定的配置,再加上最近几天同仁堂的量能稍微有一些放大。所以,我认为同仁堂会走出一个小慢牛的走势。

  主持人:看一下其他朋友的提问。

  网友:600501,我是在17.7元买入的,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俞桦:航天晨光这只股票是典型的军工比较活跃的股票,从前期的情况来看,航天晨光还一度跌破了对机构的定向增发价,对于航天晨光这只股票,从近期的情况来看,还是反弹偏弱。因为整个在反弹的过程中虽然出现过涨停榜,但是出现涨停榜以后,反弹的位置一直受到前期平台的压制。所以,航天晨光从短期的情况来看,在目前的价位还会有一定的反复,并不会出现一个明显急拉的过程。

  但是从中长期的角度来看,航天晨光项目尤其是它参与伽利略欧洲卫星的项目是概念非常独特的。所以,我认为从长期的角度来看,航天晨光还是有一定的投资机会,只不过近期可能还会走一个盘整的走势。

  主持人:看一下手机用户发来的提问。

  网友:600103应该如何操作?后市如何?我现在特别想介入。

  俞桦:青山纸业这只股票从老股民的角度可能会对它有一定的印象。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它是属于近期反弹过程中另一类反弹的股票。这类股票是超跌的专股,领军人物是000416的健特生物,都是属于专股的性质。

  所以,青山纸业这个公司本身的情况,近期在好转。为什么说近期在好转呢?因为它投了比较多的钱去构建它的速生林,所谓速生林是未来青山纸业未来一个最主要的看点。但是由于速生林生长周期比较长,所以短期来看对于青山纸业的贡献会比较晚一点。所以,我们认为青山纸业还是属于反弹的一个走势,从近期的情况来看,如果短期反弹到前期涨幅,比如6.8元附近,短期就是一个出局的机会。

  主持人:看一下来自安徽省朋友发来的提问。

  网友:老师,十万火急我想问一下600797浙大网新,已经被深度被套,已经涉及到家庭矛盾了,请老师赶紧支支招。

  俞桦:浙大网新这只股票以前是海布通重仓,海布通基金对浙大网新前期做了一个非常重的配置,主要看点是浙大网新一方面跟微软的合作项目,一方面是有一个脱硫环保的项目。但是从近期的情况来看,浙大网新的每股收益可能跟不上目前股价快速增长,所以浙大网新出现了一波非常迅猛的杀跌。如果纯粹从一个技术性的角度来看,很明显50日均线这个位置,浙大网新在6月5日的时候,正好是探到了这个位置,现在这个位置恰恰是大一个重要的压力位。我认为浙大网新近期的走势还会出现一个很疲弱的走势,因为从前期的情况来看,它杀跌杀得过猛了。所以,浙大网新不是您着急就能让它的股价出现明显上升的过程。所以浙大网新再往上上攻的过程中,您可以先考虑减一部分仓位,把这部分资金可以转向一些市场的热点,这样弥补一下浙大网新的损失,等到浙大网新逐步走稳的过程中再进行回补比较恰当。

  主持人:看一下来自广东省朋友的提问。

  网友:600390金瑞科技,我是24.5元买的,现在还没有解套。

  俞桦:金瑞科技这只股票从前期的情况来看,主力出现一波非常巨幅的拉升,而且在高送配以后,实际上基本已经快填满权了。实际上这种情况,短期的走势会比较疲弱一点。所以,金瑞科技近期的涨幅,当然也跟大盘是相近的,但是我觉得继续再往上攻的过程中,最主要的压力位是6月27日的最低点23.43元这个附近。如果要是短期能够涨到那个位置的话,您可以考虑先卖出。

  主持人:看一下来自栎阳市朋友的提问。

  网友:主持人请你帮我问问孟老师,600784应该如何操作?我是8.1元买入的。

  俞桦:鲁银投资这只股票是前期,特别是上海梅林没有启动之前是走势非常凌厉的一只股票,虽然短期出现了盘整,但是值得大家特别注意的是6月29日和7月2日的这两个涨停板。这两个涨停板决定了鲁银投资在未来的走势过程中还会出现一定的表现,表现还是会不错的。所以,鲁银投资这只股票,建议这位投资者不要急于抛出,因为近期来看,鲁银投资在这个位置调整是比较合理的,因为这个位置的调整恰恰是消化6月25号左右的压力区,整个图形已经逐步开始修复了,所以我认为未来鲁银投资还会继续有一定比较好的表现。

  网友:请老师帮忙分析一下000903,这两天的换手率很大,意味着什么呢?

  俞桦:云内动力从目前的图形情况来看,走势还是比较稳健的。因为从近期的情况来看,大盘的走势是波动非常剧烈的,但是云内动力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还是走势一直是按照主力的既定方针走的。只不过云内动力前期高送配过,除过权。我认为在7月18号的放量,有一定的出货嫌疑。只不过近期的量能逐步有一个放大的过程中,因为我具体没有参看它每天盘口的变化,我怀疑可能有一定资金在云内动力盘面上进行对敲。所以,我认为云内动力的走势,您就参见一下不明线的走势。从近期的情况来看,它已经回到了中轨的位置,但是中轨站上去比较勉强。近期云内动力还可以持有以下,但是如果涨到前期上轨的时候还是卖出。

  主持人:看一下IP地址现显示IBM网友的提问。

  网友:600846同济科技,今天买入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俞桦:同济科技属于超跌的一个专股,如果您今天买入的过程中,我认为买得稍微过急了一点。因为从近期的情况来看,同济科技再往上涨已经要接触前期密集的成交区了,这个密集成交区的位置差不多就在7.5元附近。如果短期能够继续上攻到7.5元,甚至于7.8元附近,短期可能同济科技基本到位了。只要等它继续回调的过程中,回调过程中还可以继续买入。

  手机用户:000899应该如何操作?

  俞桦:赣能股份这只股票从近期的情况来看,累计涨幅远远低于大盘。这一类股票在后期的过程中反而有一定的机会。因为从赣能股份主业来看是发电行业,这类股票尤其是前期的启动已经接近于前期启动压力位,8元钱附近这个位置,一旦突破,它是属于后期有一定补涨潜能的股票,但是这也仅仅是短线操作的品种,因为从前期的情况来看,在这个附近,前期累计涨幅高的股票近期可能出现一定回调。这一类累计涨幅少的股票,会出现补涨。但是一旦市场出现回调的过程中,这一类品种也不会出现一个稳定攀升的过程。因为大多数出现可能是一个短线的机会。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留给我们在留言板上第一位发问的朋友。

  网友:600538后市应该如何操作?是否还能够继续持有?

  主持人:这是一位来自天津市的朋友。

  俞桦:北海国发也是类似于青山纸业的股票,也就是超跌的一个专股。只不过北海国发从前期的表现来看,北海国发庄家的实力和股性还是比较强的。所以,我认为北海国发到目前的情况来看,可能也就是在8.3元附近出现一个冲高的高点。因为很多的股票短期到达前期这一个平台,尤其是这个平台的时间是比较长的。所以,我认为它不一定能够马上突破,但是在回调的过程中,北海国发这一类的专股可能还有一定操作的价值。因为从前期的情况来看,这一类股票累计下跌的幅度还是比较深的,但是我不建议在前期平台这个位置很贸然地追进,反而等到它回调的过程中买入。

  主持人:我替在座很多网友提问一下俞桦老师。很多网友说您预测一下明天的大盘会是什么样的情况,包括之后下一个月的大盘还会不会像今天这样?

  俞桦:从近期的情况来看,由于主要是一些大盘蓝筹股,尤其是五朵金花,电力、钢铁、煤炭、汽车这一类的股票都出现了明显上涨的过程。所以,大盘的指数可能走的还是比较强的,甚至于创出新高,甚至继续上攻的过程中都是有可能出现的。但是如果这个时候过分关心于大盘的过程中,我觉得对于大家的操作意义不算特别大,因为也看到了,大盘已经回到了6.20和5.30的高点,但更主要的是您手中的个股。因为我刚才参看了一下大家的提问,大家提问的过程中很少能提到近期的热点板块,只有一个客户提到了万科,而且还是想近期买入的。所以,我认为我们要参见一下2003年的情况。2003年的情况曾经出现过整个市场过程中,只有五朵金花上涨,其它股票根本不涨或者是涨得非常少。所以,我建议大家近期要关注两类个股。第一类个股是在近期的市场反弹400点行情中已经创出新高,这一类个股只要在市场平稳过程中,新高以后可能还有新高,操作意义比较大一点。第二类个股是整个均线系统没有出现过特别大的波折,看大盘这种情况就是属于出现波折的角度不算特别明显,因为两次下跌的过程中,两次下跌低点基本是平行的,但是很多个股,比如看一眼青山纸业这种股票,杀完5.30点之后,6.20之后又出现下跌的低点,是分段式下跌的。这一类股票即使再往上涨也是先以反弹对待,但是你看有一些股票,比如说000983西山煤电这种股票,均线在整个市场过程中没有出现过明显,没有看出5.30的暴跌和6.20的暴跌对它影响有多大,它是属于特别典型又近期创出新高,又是均线系统特别良好的稳定上攻的过程中。建议大家多看一下这类品种,这一类品种首先是强势。第二,它是主流资金做的一类股票,可能对于您未来的操作是比较恰当的。

  主持人:非常感谢今天来自国元

证券的咨询主管俞桦老师,也感谢新浪网友以及手机用户们。明天早上的9:15分新浪开盘播报再见,谢谢俞桦老师。

  俞桦:再见!

  (聊天结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