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7月25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10:16 新浪财经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们,以及我们手机新浪网的用户们,大家早上好,欢迎收看今天早上的新浪开盘播报,我是主持人江卉。

  今天邀请到的嘉宾来自北京首放首席视频证券分析师杨柳老师,杨柳老师您好。

  杨柳:江卉您好。

  主持人:首先回顾一下昨天的大盘情况。昨日上证指数报收4210.329点,跌幅0.07%。深成指收盘14190.972点,上涨51.71点,涨幅为0.37%。请杨柳老师分析一下昨天的大盘情况。

  杨柳:昨天大盘首先是一个冲高回落有一定的调整。而它的成交量,昨天上海是1400多亿,比周一是缩小了100亿左右。从短期的量价配合来看,在上涨的时候放量,在调整的时候稍微缩量,还是良性的状态。

  另外,昨天冲高回落,它的盘中最高是上涨到4284点,已经非常接近4300点。4300点这个位置由于是前期两次的高位,在这个地方,一方面它有一定的心理上的压力,因为市场在前期可能一度认为4300点会不会是一个政策点。另外一方面,本身前面在4300点是放了量的,这个地方肯定是从套牢的筹码的角度来讲,也是具有比较大的压力。在这个地方出现一个冲高回落,出现一定的振荡调整,从短线的技术性的角度讲是非常正常的。但是它并不会改变一个中期的趋势。

  主持人:我们看到《中国证券报》有这样一则消息,股市反弹投资信心回复。昨日A股日开户数又重新升回了10万。

  我们看一下今天的操盘必读又有什么样值得我们看的消息,首先新浪财经头条,五大发电集团向国家发改委申请上调电价,其中包括大唐、华能、华电、中电投、国电,均是国有企业,而且其中我们国家实行的是煤电连动政策,如果电费涨的话,煤也要做相对的调动。这样一个消息对于股市某些板块来说是不是一个利好的消息呢?

  杨柳:首先这个消息对电力板块应该会有一定的刺激。当然我们要看它是申请上调,具体能不能上调还有一定不确定性的因素。但是我们从前面一些情况来分析,电和煤一般是有一个联动的效应,煤炭确实在今年上半年处于价格上涨的状态,确实电价有跟随连动的要求。而且现在是夏季,进入了用电的高峰期。如果要上调,很可能在8月份上调的可能比较大,因为正好是用电高峰期,如果过了这个高峰期再上调可能性降低。如果电价上调,对电力板块是一个利好的刺激。而且电力板块本身我们注意到在前几天大盘出现大幅反弹的时候,电力板块的涨幅,在蓝筹股当中相对来说还是偏小的,并且有一些电力股,特别是一些比较优质的电力股,目前动态市盈率还是20来倍的水平。我认为确实有一定的上涨空间。

  主持人:说到这个板块,赶紧请杨老师分析一下,您认为今天开盘之后哪几个板块会有出色的板块,会拉动大盘上涨?

  杨柳:今天一方面是您讲的电力这个消息,可能电力板块会有一定短线的表现。另外,我们知道中信证券在昨天发布一份公告,但是昨天是停牌了,因为今天又发了一个公告,有的媒体误解了它的意思,把它预增的情况算少了。

  主持人:说他们的同比增长应该超过650%。

  杨柳:对。大概就是这个意思。这样的话,可能在短线对于券商板块也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当然从整体来说,我认为目前市场再到4300点还是有一定压力,短期之内大盘还不会出现大幅上涨的情况。

  主持人:今天的情况可能不会出现一个大幅上涨。

  杨柳:对。

  主持人:据您的估计马上要开盘了,是高开还是低开?

  杨柳:我认为有可能出现一个平开或者是小幅低开,因为在昨天尾市是一个向下跳水的动作,按惯性来说,有可能平开或者是小幅低开,但是即使是低开之后,我认为它也很难出现一个大幅下跌。整体来说今天可能是会持振荡小幅上涨的走势,这种可能性比较大。

  主持人:昨天这些小幅跳水是什么情况造成的?是不是一些获利盘的回撤会造成这样的情况?

  杨柳:对,4300点前期的套牢盘会出。另外对于一些没有套牢盘的股票比如蓝筹股已经创历史新高,但是经过一个快速的上涨之后,有一定的短线获利盘涌出。另外市场的热点方面也是经过了一个快速的轮动,由前期的银行、地产领涨到相对自然的一些蓝筹股,像钢铁快速启动,一直到昨天下午的时候,我们看到一些超跌的低价股、非蓝筹股票也是出现了快速的上涨。这样的话,经过一个快速的热点轮动之后,表明有一些踏空资金已经在进行空翻多的操作,前两天踏空之后,昨天匆忙入市,可能选择一些相对还没怎么涨的超跌股,这样多投的一个动能经过比较快速的释放之后,本身就需要一个修整的要求。

  主持人:对于这些中小散户来说,前面很多分析师告诉我们不要追高,如果今天大盘进行调整的时候,是不是我们可以适当地介入?

  杨柳:如果大盘出现一个比较明显的调整,其实是可以考虑做空,因为目前中期的上涨趋势我认为基本上已经可以确立,后市向上突破,我认为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实际上做股票还是要把握一个大的方向,而不是太在意一两天的涨跌情况。

  主持人:现在大的方向肯定是好的。

  杨柳:我记得在前两周我到这里做节目的时候,特别是上周,实际上已经进入到一个振荡筑底的状态,虽然不知道哪一天开始启动,但是只要把握它现在是处于相对低位区域就可以了,不要等到启动前一天再去介入,或者怎么情况。

  主持人:特别想知道老师怎么判断它是在明显的调整?是通过阴阳线可以看出来还是通过其它方面可以看出来?

  杨柳:通过阴阳的K线,实际上这是一个技术分析的范畴,但我认为技术分析仅仅是一个参考。当然从目前的状态来看,前两天的放量阳线已经基本确定了上升的态势,而且4300点这个地方,我们看到现在是第三次攻击4300点,如果再回调一次,再出现一个小幅的回调,第四次再冲击,向上突破的可能性就非常之大了,这是技术分析。

  但是技术分析只是一个参考,另外我们要结合基本面的一些情况。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我认为这是维持中国股市一个中长期牛市的一个最根本的原因,还有人民币还在不断升值。在前两周市场比较低迷的情况下,我们认为这个市场,由于中长期的牛市受到基本面的支持,它在这里如果出现一个牛转熊,可能性是非常之小的,所以前面低迷的时候就是一个低位的区域。

  主持人:我记得老师说4300点有可能是调控的一个政策点,我们也知道最近也是加息减税了,这样的情况下是不是在短期之内就不会出现再大的宏观调控,对于我们来说是不是我们也可以放放心呢?

  杨柳:对,我个人认为是这样的,像加息和减利息税同时出台之后,实际上意味着短期之内再出大的宏观调控措施,这种可能性在减小。因为实际上我们看到在今年6月份CPI涨幅达到4.4%,确实比较偏高。但是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上涨指数,核心CPI的指数仅仅是0.9%。而食品价格的上涨靠加息这样一个措施,应该说是很难控制的,它实际上应该靠其它的手段来控制。

  主持人:我们看到现在上证综指已经是开盘了,今日开盘是4212.95点,也不算是高开,稍稍上涨了2.62点,涨幅为0.06%。基本上是一个平开。想请杨老师看一下大盘情况,分析一下涨幅榜的情况。

  杨柳:今天的开盘情况,大唐发电,刚刚所讲到的一个电力板块的龙头股,确实出现了涨幅榜的前列。另外,我们也看到像中国国航

  主持人:中国国航也是有一则关于它的消息。

  杨柳:今天也有关于它的消息,它的利润增长达到20倍以上。实际上确实市场当中,这一段时间的主流趋势还是集中在业绩上面,因为不管是电力股上涨也好,电价上涨会增加业绩,中国国航也是业绩的情况。这些股票我认为是市场主流的情况,中信证券还没有开盘。

  杨柳:从金融股这方面来看,中信证券还没有开盘,但是像其它银行今天开盘仍然处于整理的状态。为什么呢?因为前期已经出现了一个比较大幅度的上涨,这个地方实际上周一大盘上涨的时候涨幅已经缩小,这里出现了一个整理,只是一个上涨节奏的问题,这是应该的,前期涨幅过大之后出现一个短线整理,实际上这个短线整理可能使得大盘在短期之内不会再次大涨,但是在它整理之后再次上涨的时候可能会带动大盘,带领市场会产生一个向上突破的作用。

  主持人:所以拥有这些股票的朋友现在还不要太担心,现在可能只是一个盘整的过程,之后还会大力发力的。

  看一下其他网友有什么留言和提问。

  网友:600676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杨柳:交运股份这只股票在前期是跟随大盘出现一个大幅回调,最近也是出现了一定的反弹。但是总体的走势来看,它是要弱于大盘。为什么呢?因为我们刚才实际上已经提到了,我们最近一段时间都反复提到,特别是从6月份以来很明显主流的热点转向了蓝筹股、绩优股这方面。像交运股份这样的股票,在前期上半年的大涨还是处于题材炒作的因素。这里我们注意到在10日均线这个地方有一定的短线压力,也就是在10块钱以上有一定的压力。我认为这只股票,作为投资者如果要持股等待,可能要等待一个相当长的时间,因为一个主流热点形成之后,转换可能是几个月的事情。短线中小投资者可以考虑在冲高的时候减仓,换一些更好的股票。

  主持人:老师提到换股,看看上海市的朋友换得怎么样。

  网友:600533,我的成本是23.6元,满仓是15000股,想问一下如何操作。

  主持人:挺大的一个数额。

  杨柳:这只股票我们注意到它在近期的走势基本上跟大盘同步,而且略强于大盘。它在这里也是调整结束的这样一个态势比较明显的,虽然说短线在前期高点可能还有一定的压力,但是向上突破,我认为也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并且这样的股票,我们注意到它的业绩和成长性都是相当不错的。我认为这只股票可以继续持有。

  主持人:可以继续持有,这位朋友买了15000股,看来今后是要挣不少的。

  网友:杨老师您好,我想问一下600005,我昨天是11.14元买入的,今天应该如何操作?

  杨柳:武钢股份这只股票是一个钢铁股,市盈率比较低,但是在前期我们注意到,二季度基金对钢铁板块有一定的减仓,这主要是由于6月份出口退税政策引发的基金对钢铁股的一个担心。但是在前期经过一个连续调整之后,实际上钢铁板块我认为又处于一个价格洼地的状态。实际上在最近几天的走势看,明显有资金回补的迹象。我认为武钢股份这只股票,虽然说在经过两天连续大涨之后,短线可能有一定的获利盘或者是前期套牢盘的压力,可能会使得短线又出现一定的振荡。但是从中线的角度来讲,我认为可以继续持有。

  主持人:再看一下手机用户发来的提问。

  手机用户:000813,想问一下今天能不能补仓?我的价位是8.9元。

  杨柳:天山纺织这只股票实际上走势总体是弱于大盘的,而且就像刚才所讲到的,这样的股票也不是当前一个主流热点,前期因为题材的原因而大幅炒作之后,实际上现在可能会保持一个比较长时间的弱于大盘的状态。所以,我并不建议现在去补仓。

  主持人:再看一下新疆吐鲁番地区朋友发来的提问。

  网友:600608,市盈率低,近期业绩表现优秀,我是6.94元介入的,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杨柳:这只股票它目前一季度的每股收益达到了0.31元,从表面上来看它的市盈率确实比较低。

  主持人:ST沪科。

  杨柳:动态市盈率,一季度市盈率比较低。但是我们分析股票应该分析,它的业绩是怎么来的,是主营业务的增长,还是由于变卖了一些资产而获得了一些转让的款项,这样就是一次性的收益,是不可持续的。实际上我们现在可以看到,它在2006年末期还是严重亏损的股票,在今年一季度的时候,虽然业绩在增长,但是主营收入下降46.88%。这只股票可能有一些资产转让在里边,这只股票的业绩实际上是不可持续的,买股票不能仅仅看每股收益和市盈率的指标。

  主持人:还要看这些指标后边发生的故事。

  杨柳:看看每股收益到底是怎么形成的。

  主持人:再看一下其他朋友的提问。来自吉林省的朋友,601600中国铝业怎么办呢?十万火急,我投了100多万。

  杨柳:中国铝业实际上我们看到它的近期走势非常强劲,虽然在前期冲高之后也出现了一个大幅度回落,但是总体来说,实际上大盘在6月份一直是在处于调整状态,它创了新高,而现在又出现一个大幅反弹。我认为这只股票,其实它也是属于一个标准的大盘蓝筹股,并且具有一定的成长性,上下游一体化的公司,我认为可以继续做一个中线的持有。

  主持人:老师,是不是一下子投这么多资金上去,是不是也应该分散投资呢?还是说您觉得这只股票值得压这么多,就全放进去比较好?

  杨柳:要看他的资金总量有多少,但是我个人建议要适当分散,但是不要分散太多,对于一般的投资者,如果资金量比较大,可以分到两到三只股票是比较合适的。

  主持人:再看一下来自周口市朋友的提问。

  网友:000629,我是6.7元买入的。

  杨柳:攀钢钢钒这也是钢铁股,钢铁股调整之后也是处于价值洼地的状态。攀钢钢钒这只股票动态市盈率达到30倍左右,比其它的比如武钢、宝钢、鞍钢这样的股票,动态市盈率还是稍微偏高一点。这只股票有一定的上涨潜力,但是近期在钢铁股当中表现可能不是最好的。

  手机用户:600877是11元买入的,现在可否卖掉呢?

  杨柳:600877中国嘉陵,这只股票近期表现也是弱于大盘。前期可能由于一些重组的题材传闻等等出现一个大幅上涨。现在确实也不是市场的一个主流热点。重庆个股还是受到重庆新特区的影响,近期走势反弹还是稍微比较强劲,但是我认为整体来说潜力也不是太大,这位投资者可以考虑在冲高的时候减仓换股。

  主持人:看一下来自广东省朋友的提问。

  网友:万科000002,我是21.16元买入的,应该如何操作?

  主持人:这个价格是不是稍微高了一些?

  杨柳:万科的价格,实际上从短线的角度来讲,可能经过一个快速上涨之后,会出现一定的振荡调整。但是从中线角度讲,我并不认为它高了。

  主持人:值得投资。

  杨柳:对,因为这样的股票实际上不要太在意短期一两天涨跌的情况。实际上我们看到它在前期公布了一个上半年的销售测算数据,这个数据上半年达到了174亿,接近去年三倍的情况。而且目前在今年上半年深圳的房地产大家都知道价格高涨不下,非常厉害,毛利率有可能还会继续提高。所以,今年上半年的业绩据我分析也有可能出现一个大幅增长,股价的上涨实际上正在反映业绩的上涨。

  主持人:所以买了万科的朋友哪怕现在的价格稍微高一些,只要攥着别动还是有一定回报的。看一下来自大连市朋友的提问。

  网友:600868梅雁水电,我是5.58元进入的,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杨柳:梅雁水电这只股票在近期的表现也是弱于大盘,今天可能电价上调的消息对它有一定的刺激。梅雁水电是一个大盘股,但是大盘股不见得是蓝筹股,因为业绩不好,一季度的每股收益只有1分多钱。所以,这样的股票可能在近期也不是市场的一个主流。我认为这只股票,这位投资者是5.58元买入的,投资者在解套时可以考虑换股。

  主持人:看一下来自聊天室朋友发来的提问。

  网友:600008,我是12.9元买入的,应该如何操作呢?

  杨柳:首创股份这只股票在近期也是跟随大盘出现了一个反弹,这个股票的主营跟水处理有很大的关系,但是它的业绩目前来看并不是特别好,一季度每股收益是4分钱,目前的市盈率状况来看,有一定的偏高,但是从行业来讲,这个行业可以持续看好,但是目前的估值稍显偏高,我认为它还有一定的反弹空间,但是反弹之后,如果说超越前期高点这种可能性,在近期我认为是非常之小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在冲高的时候换股。

  主持人:看一下广州市朋友发来的提问。

  网友:600642申能股份,我想问一下它算不算蓝筹股呢?我是19.5元买入的,是否有解套的机会?

  杨柳:申能股份这只股票可以算大盘蓝筹股,业绩一直比较稳定增长。但是我们看它目前的一个市盈率的状况,也并不是特别低,它的动态市盈率估算可能有30倍左右的水平。我认为它有一定的上涨潜力,但并不是明显低估有很大上涨潜力的股票。

  主持人:看一下济南市朋友的提问。

  网友:杨老师您好,我经常在电视上看到您的点评,我特别想知道000407胜利股份的走势能否冲破前期的高点?

  杨柳:000407胜利股份这只股票在近期的走势应该说还是比大盘要略弱一些。从它的态势来看,它在上半年也是经过了一轮比较疯狂的题材炒作,近期进入一个调整状态,并且也不是市场的一个主流热点。我认为它冲破前期最高点17.55元这种可能性,至少我认为在短期或者是说一两个月的时间,这种可能性是比较小的。但是如果说它的反弹比较强劲,有可能到达它前面一个次高点15块的水平。

  网友:000932这只股票好不好呢?我是9.85元买入的。

  杨柳:华菱管线这只股票,从近期的走势来看也形成了一个双底的形态,并且它的业绩应该说也是对股价具有一定的支撑作用,我认为这只股票具有一定的中线上涨的潜力。

  主持人:看一下来自聊天室朋友发来的提问。

  网友:601006大秦铁路应该如何操作?

  杨柳:大秦铁路在6月份的时候创了一个历史新高,近期调整,调整之后又跟随大盘反弹。它的节奏跟大盘稍微有一点不同,虽然说目前它还没有接近历史高点,但是我们认为它作为一个铁路行业的股票,在中国铁路提速的大背景之下,它的行业成长性应该说还是可以继续看好的。

  另外,本身这只股票目前的估值水平也是相对合理的,我认为它有冲击前期高点的潜力。

  网友:老师,能帮分析一下华夏银行吗?这只股票很少被人提及,但是我现在已经被套了1元多了,请问应该逢高减仓还是割肉出局?

  杨柳:华夏银行这只股票走势接近了前期的高点,它这种走势很奇怪,它比其它的银行股要弱得多,至少我们注意到大部分的银行股早已经超越了5、6月份的高点。为什么?因为华夏银行在银行股当中,它到现在似乎还没有发布一个业绩公告。在银行股当东,一季度业绩增长21%,确实在银行股当中算是偏低的状态,这位投资者有解套的机会,整个银行股板块还是一个主流品种,有解套的机会,但是这只股票可能跟其它银行股相比要弱得多。

  主持人:我看到最近中央台老是在播华夏银行的广告,不知道是不是要有新的动作了。看一下其它朋友发来的提问。

  手机用户:601600应该如何操作?

  杨柳:中国铝业刚才我们也点评过了,这只股票作为一个比较典型的大盘蓝筹股,并且它是上下游一体化的铝业的龙头企业,从中期来看仍然有上涨的潜力。

  主持人:老师,我们看到现在的上涨指数是4244.41点,现在已经是涨了34.21点,涨幅为0.81%。它离4300点似乎已经不是那么遥远了。有没有可能,它现在这个态势,今天的大盘会怎么走呢?

  杨柳:从今天的大盘来看,实际上我在早上也讲,可能是一个小幅上涨的走势。在短期之内还是有可能去上摸4300点的,但是在上摸4300点之后未必站得住,或者是说一次性地就向上突破了,可能上摸之后再出现一定的回落蓄势。在短期之内,在今天可能是一个振荡小幅上涨的走势,短期之内可能还有一次振荡蓄势的过程。

  主持人:价量比是否合适?

  杨柳:从目前来看开盘20分钟,上证是122个亿,从这个价量的情况来看,今天成交量也就是1000多亿的水平,这是一个比较正常的情况。如果市场连续放量,像前两天从不到一千亿,两天之内放到了1500多亿,实际上并不是一个特别好的事情。在连续放量之后需要一段振荡整理,把成交量稍微降下一点,降到1000亿左右的水平才是一个比较良性的水平。在这个水平之下,慢慢的温和放量向上突破,这样可能行情走得更长远。

  主持人:老师,我们看一下现在的涨幅排行榜。因为我们看到现在一共有700多家沪市是上涨的。

  杨柳:我们看到在涨幅榜上,首先中国国航还是排在涨幅的前列,这是业绩的因素。另外,很多地产股,天创置业大龙地产等等这样一些地产股,地产板块在点评板块的时候也讲到,地产实际上和金融一样在这个环节当中是一个领涨的龙头板块之一。以前我们也多次提到这个板块,实际上从它们这样一个走势以及基本面的情况来看,确实从中期来看,应该说还有一定上涨的潜力。

  主持人:我们看到有新浪的网友发来这样的评论,看来今天又要冲击前期的高点了,昨天已经洗出了一大部分不坚定的小散户。今天大盘是不是一个主力再洗盘的过程?

  杨柳:这个大盘实际上也可以做这样理解,这是一个洗盘的过程,但是我个人认为,投资者老是在主力或者散户怎么样怎么样这个方面去考虑。实际上大盘在昨天冲高回落,因为接近4300点,有技术压力,出现一定的回落,在这里4300点附近出现振荡完全是正常的现象。当然你也可以认为主力在这个地方进行洗盘。我想问一下谁是主力?谁是散户?

  主持人:散户有可能变成主力对不对?

  杨柳:这个市场上散户投资的思路也是不一样的,包括主力,难道真的存在某一个或者某两三个可以完全控制大盘的一个超级机构吗?不存在,实际上这个市场主力也是各个机构的一个集合,而这个机构的操作思路也未必完全一样,实际上这个市场是一个博弈的过程,所谓博弈就是很多人在参与和互相的较力过程,而不是散户和机构对弈。

  主持人:看一下手机用户发来的提问。

  网友:问一下鲁西化工的行情。

  主持人:估计这位朋友在路上没有办法看到现在的行情,想请杨老师点评一下。

  杨柳:从鲁西化工的走势来看,短线可能有继续反弹的空间,但是在半年线,也就是6.5元钱附近,可能会有比较大的压力。

  网友:600202,我现在很想介入,不知道哪个点位买入比较合适?

  杨柳:哈空调这只股票近期的走势是相当的强劲,这是因为它的业绩在大幅增长,已经发布一个预告,比上年同期增长100%到200%。所以,在业绩占主流的市场环境下,它昨天已经提前领先于大盘创了一个历史新高。从走势来看,它是一个小幅攀升的走势。我认为过于注重它在某一个价位介入,可能会错失相当好的机会。

  主持人:看一下河北省朋友发来的提问。

  网友(网名“沉默河底沙”):600099,我是星期一买入的,不知道后期如何操作比较好。

  杨柳:600099林海股份这只股票在近期整体表现也是弱于大盘,作为一个在前期被大盘炒作的题材股来说也不是市场的主流热点,当然近期也形成了一个小仓底的走势,进入了反弹,在9.6元钱左右会有比较大的阻力。

  主持人:看一下来自甘肃省朋友发来的提问。

  网友:600263后市应该如何操作为好?

  杨柳:600263这只股票最近几天的反弹还是比较强劲的,我认为它在前期中段的位置,也就是在21元左右,可能会有相当强的压力。

  主持人:我们看一下手机用户发来的提问。

  网友:600877,我是11元买的,现在可否卖掉?

  杨柳:中国嘉陵刚才已经点评过,这只股票在最近两天跟随大盘反弹,但是总体来说由于它的业绩并不好,我认为这只股票反弹到60日均线附近的时候,可以考虑逢高减仓换股。

  主持人:看一下上海市朋友的提问。

  网友:600359新农开发,基本面怎样,我是9.34元买入的,短期能解套吗?可不可以补仓?什么时候补仓?还是反弹割肉换股?

  杨柳:新农开发这只股票,我认为投资者问的问题很有意思,问基本面怎么样。我在想,如果你买入这只股票的时候没有去关心它的基本面怎么样吗?这只股票在一季度我们看到它处于一个亏损的状态,从短期的情况来看,它的走势也是比较偏弱的。当然在这两天也跟随大盘出现了一定的反弹,我认为在半年线,7块钱附近会有比较强的压力。

  主持人:他还是赶紧割肉走了吧。

  杨柳:我认为可以考虑换股。

  网友:新大陆我是10.62元买入的,请问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杨柳:新大陆这只股票在目前也是进入一个反弹的阶段,但是这个反弹在前期平台以及半年线附近,在10块钱以上讲会有比较强的阻力。

  网友:600057夏新电子,我是在最高点10.4元买进的,现在应该是割肉还是应该继续持有呢?

  杨柳:这只股票从它的基本面来看不是特别理想,当然它目前在一个超跌之后出现反弹,反弹的位置,我认为在7元钱附近会有比较强的压力。在这个位置可以考虑换股操作。

  网友:老师,我现在想买中信银行或者是民生银行,您觉得比较起来哪个更好一些呢?

  杨柳:实际上我认为民生银行会更好,因为虽然说民生银行在近期出现了一个连续的上涨,已经逼近历史高点,但是我认为这个上涨是一个价值回归的上涨,不管是从业绩增长和动态市盈率的角度来讲,民生银行的估值更具优势。而中信银行由于在上市的时候,正是市场处于一个炒作的高峰期,上市定位比较高,虽然近期股价在前期出现调整之后,目前离历史高位还有比较遥远的距离,但是从市盈率的角度来讲,它是远远要高于民生银行。

  主持人:也就是还是民生银行更合适一些。

  杨柳:对。

  主持人:看一下来自直播间朋友有什么样的提问。

  网友:000839,我是30元买入的,现在应该如何操作?

  杨柳:000839中信国安实际上我认为从成长性各方面来看,也是具有一定中长线的价值,目前30元买进,可以等待。

  主持人:看一下来自手机用户发来的提问。

  手机用户:四川长虹后期应该如何操作?

  主持人:似乎有很多朋友套在四川长虹里。

  杨柳:四川长虹这只股票,实际上在前期6月份的时候曾经出现一个连续涨停的走势,主要是当时因为微软的题材。我认为这样的一些题材炒作确实在当前已经不是市场的主流,这只股票还具有一定反弹的动力,但是要突破前期高点可能需要一个比较漫长的时间。当然从这只股票基本面来说也并不是一无是处,它增发之后将会投入到等离子电视前端的项目。从长远来看,有可能会给它带来一个比较大的增长潜力。但是可能这个潜力在一年之内可能还显现不出来。

  主持人:也就是说得等到一年之后才有可能看到它的飞速发展。

  杨柳:对,这个股票从长远来看,它有出现一个比较大幅增长的可能性。

  主持人:四川长虹的朋友得耐心等待一下。

  杨柳:我认为如果是你有做一个超长线的信心,可以等待,但是如果不是的话,它在中期两三个月要突破前期13块的高点是比较困难的,可以考虑冲高之后,考虑减仓或者是它可能会形成一个箱体,做一个波段操作。

  网友:600035楚天高速,我是9元多钱买入的,已经套牢很久了。

  主持人:楚天高速在近期跟随大盘出现了反弹。但是作为一个高速公路,它实际上也是一个蓝筹股的板块之一。但是高速公路板块在这一波蓝筹股行情当中整体表现是偏弱的。偏弱的话,从短线来讲,可能上涨的速度不会很快。但是从中线来讲,价值仍然会有一个回归的过程。我认为这位投资者可以考虑继续持有等待。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仍然是留给留言板上第一位发问的朋友,这位朋友来自贵阳市。

  网友:请问0000547我是13.6元钱买的。

  杨柳:闽福发A这只股票在近期的走势也是要弱于大盘,也是在前5个月经过一个题材的炒作之后,近期回落幅度相当大。短线也进入到一个反弹的阶段,但是这个反弹在低浪的高点区,也就是12—13元左右,应该是它的压力会当大,我建议这位投资者如果反弹到12元以上可以考虑减仓和换股。

  主持人:节目最后还是想请杨老师分析一下现在大盘的情况以及给大家提出一些今日操作的建议。

  杨柳:现在大盘情况是上涨了47个点,4258点,继续向4300点附近挺进。

  从这样的一个情况来看,我们刚才实际上已经给了一个总体的概论,目前在4300点附近会上摸,但不会一次性向上突破,会有一个反复振荡。如果接近4300点附近,投资者追涨要非常谨慎,但是如果出现一个明显的回落,可以考虑逢低吸纳。

  主持人:非常感谢今天杨老师做客我们的直播现场,非常感谢各位网友和手机用户们,今天下午究竟大盘能不能突破4300点,想知道的话就收看我们今天下午的新浪收盘播报,我们下午再见,谢谢杨老师。

  杨柳:再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