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交所回应王石妻子购买万科A股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21:5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昨天对万科董事长王石妻子购买万科股票事件作出正式回应。深交所表示,会根据万科提供的材料,按照上市规则进行调查,如果违规,会在深交所权限范围内作出相应处理。

  今年7月6日,万科董事长王石妻子王江穗通过二级市场以每股19.38元买入万科A股股票46900股,随后万科股票连续上涨,昨天收盘于26.36元,累计涨幅达到36%。

  深交所副总经理张颖说:“因为她不是证券法74条规定的内幕信息知情人,我们叫作内幕人士,因此在法律上,他们买卖

股票不在内幕禁止交易范围,因此只要求他们在两个交易日内在深交所网站批露,王石夫人买卖股票后,已经按照要求报告董事会秘书,并在深交所网站作了批露。”

  万科董事会此前发布的公告也称,王江穗的买入行为没有违反《证券法》及有关法律法规。据了解,王江穗已在昨天卖出持有的万科股票,并将所得全部收益交给万科公司。王石本人也在博客上向投资者表示歉意。

  深交所副总经理张颖说:“整个事件,我们会根据万科提供的材料,按照上市规则作出调查,如果有违规,按照我们权限范围作出处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