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半数公司预告中期业绩 蓝筹公司增长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21:5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沪深股市1483家上市公司,目前已经有一半公司发布了中期业绩预告,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长态势明显。尤其是大盘蓝筹股业绩呈现普涨态势。

  截止到昨天,沪深股市已经有725家发布了中期业绩预告,进行业绩预告的公司数量达到近3年来的最高峰。(字板开始)其中,477家公司预计业绩改善或提高,219家公司因业绩报忧,主要表现是预减、略减或亏损。另外,还有29家上市公司表示,无法确定上半年的公司业绩。(字板结束)统计还显示,在477家“报喜”的公司中,预计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幅高于1000%的共有20家,其中航天通信业绩同比增幅达到3600%。从行业上看,银行和钢铁行业所有发预告的公司,业绩都是预增。行业龙头工商银行宝钢股份,预计同比增长都是50%以上。航空业业绩增幅在上半年也比较明显。海南航空预计,2007年上半年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750%以上。此外,机械设备制造业、石油化工和房地产行业的上市公司,业绩也大都是增长的。分析人士指出,公司经营改善、人民币升值等原因是这些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但国家出口退税等一系列政策,下半年将会逐步在相关的上市公司经营中显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