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成都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04: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成都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07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1 重要提示

  1.1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摘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报告全文同时刊载于http://www.sse.com.cn。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独立董事徐珊先生因工作原因未能出席本次董事会,特委托独立董事王文博先生代为出席并表决。

  1.3 公司半年度财务报告已经重庆天健

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审计并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1.4 公司负责人雷波先生、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彭秋锦先生及会计机构负责人李登川先生声明:保证本半年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 上市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基本情况简介

  2.2 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2.2.1 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 人民币元

  2.2.2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

  √适用 □不适用

  单位: 人民币元

  2.2.3 国内外会计准则差异

  □适用 √不适用

  §3 股本变动及股东情况

  3.1 股份变动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单位:股

  3.2 股东数量和持股情况

  单位:股

  3.3 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4 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4.1 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持股变动

  □适用 √不适用

  §5 董事会报告

  5.1 主营业务分行业、产品情况表

  单位: 人民币元

  其中:报告期内上市公司向控股股东及其子公司销售产品或提供劳务的关联交易金额0万元。其中:报告期内上市公司向控股股东及其子公司销售产品或提供劳务的关联交易金额0万元。

  1、控股子公司国金证券利润表中“业务及管理费”(其中包括经纪业务、承销业务、咨询业务的成本费用)在合并利润表中列入“管理费用”项目。

  2、公司本期因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导致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发生重大变化,主营业务收支本期和上期金额不具可比性。

  5.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 人民币元

  公司本期因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导致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发生重大变化,主营业务收支本期和上期金额不具可比性。

  主营业务主要包括:证券经纪业务、证券承销业务、咨询业务等。

  证券自营业务收入在合并利润表中计入投资收益。

  5.3 主营业务及其结构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本期因完成重大资产重组,主营业务及其结构与上年度不具可比性。

  5.4 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毛利率)与上年相比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毛利率)与上年度不具可比性,原因同上。

  5.5 利润构成与上年度相比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因分析

  √适用 □不适用

  利润构成与上年度不具可比性,原因同上。

  5.6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5.6.1 募集资金运用

  □适用 √不适用

  5.6.2 变更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5.7 董事会下半年的经营计划修改计划

  □适用 √不适用

  5.8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说明

  √适用 □不适用

  5.9 公司董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适用 √不适用

  5.10 公司董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上年度“非标准审计报告”涉及事项的变化及处理情况的说明

  □适用 √不适用

  §6 重要事项

  6.1半年度拟定的利润分配预案、资本

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适用 □不适用

  公司以2007年6月30日公司总股本141,994,737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转增比例为每10股转增10股,总计转增141,994,737股(以下简称“本次公积金转增”)。本次公积金转增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变更为283,989,474股。资本公积金由504,038,755.55元减至362,044,018.55元。

  本预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

  6.2 收购、出售资产及资产重组

  √适用 □不适用

  1、资产置换情况

  本公司以全部资产和负债及新增股份与九芝堂集团、湖南涌金和舒卡股份持有的国金证券合计51.76%的股权进行置换。

  公司本次重大资产置换以2006年6月30日为基准日,本公司置出净资产审计值为19,785.15万元,评估值为22,224.17万元,交易价格为20,521.05万元;置入国金证券51.76%股权交易价格为66,252.8万元,资产置换差价为45,731.75万元,置换差价部分由本公司以每股人民币6.44元,向九芝堂集团、湖南涌金和舒卡股份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支付,共计发行人民币普通股71,012,041股。

  (1)置入资产实施情况

  2007年1月31日,本公司已完成受让国金证券51.76%股权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公司非公开发行71,012,041股新股用于支付资产置换差价,股本总额由70,982,696股增至141,994,737股,该新增股份的登记手续和股份限售工作已于2007年2月9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2007年3月27日经成都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公司注册资本由7098.3万元变更为141,994,737元。

  (2)置出资产实施情况

  截至报告期末,置出资产中除部分流动资产的移交手续,部分长期股权投资、部分固定资产以及土地使用权的相关过户手续正在办理中外,公司已根据《资产置换协议》之约定办理完转让其他置出资产的手续;置出负债中除部分短期银行借款外, 公司已根据《资产置换协议》之约定办理完其他全部负债(包括应付账款、其他应付款、应付股利、应付福利费、预提费用等负债)的转让手续。待上述部分置出资产的转让手续、部分置出负债的转让手续办理完毕后,本次资产置换方告实施完毕,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认为,本次资产置换的全部实施不存在法律障碍。

  2、吸收合并情况

  本公司与国金证券签订了《成都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新增股份吸收合并国金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之合并协议》,该协议约定:公司新增股份吸收合并国金证券的新股发行价格为不低于公司2006年12月23日停牌前20个交易日

股票在证券交易所收盘价算术平均值(即每股15.37元人民币),且不高于公司2006 年12 月23日停牌前20 个交易日股票在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之最高价格(即每股19.08元人民币),具体发行股数由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根据实际情况在前述价格区间内确定。国金证券除本公司外的其他股东以国金证券48.24%股权,合计作价1,830,634,551元认购不超过119,104,395股新股,公司取得国金证券全部权益,国金证券全部资产、负债及业务均并入本公司。该吸收合并方案已获公司2007年3月5日召开的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相关申报材料并已报送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目前,正在审核过程中。

  6.3 担保事项

  □适用 √不适用

  6.4 重大关联交易

  6.4.1 非经营性关联债权债务往来

  □适用 √不适用

  6.5 重大诉讼仲裁事项

  □适用 √不适用

  6.6其它重大事项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6.6.1 公司持有其他上市公司发行的股票和证券投资情况

  √适用 □不适用

  6.6.2 公司持有非上市金融企业、拟上市公司股权的情况

  □适用 √不适用

  6.6.3 其他重大事项的说明

  √适用 □不适用

  根据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的有关决议:(1)公司决定以2007年6月30日公司总股本141,994,737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转增比例为每10股转增10股,总计转增141,994,737股(以下简称“本次公积金转增”)。本次公积金转增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变更为283,989,474股,本预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2)公司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10股)后,公司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10股)后,公司新增股份吸收合并国金证券的新股发行价格为不低于每股7.69元人民币,且不高于每股9.54元人民币;除本公司外的其他国金证券股东以国金证券48.24%股权,合计作价1,830,634,551元认购不超过238,053,908股新股,具体发行股数由公司董事会根据实际情况在前述价格区间内确定。(3)由于国金证券股东清华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华控股”)和上海鹏欣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鹏欣”)在公司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吸收合并国金证券后,分别持有公司的股权比例将超过5%,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的新要求,清华控股和上海鹏欣本次认购的公司股份36个月内不得转让。因此,关于锁定期的安排调整为:自本次非公开发行结束之日起,九芝堂集团、清华控股和上海鹏欣认购的本次发行的股份,36个月内不得转让,公司、九芝堂集团、清华控股和上海鹏欣以外的国金证券其他股东认购的本次发行的股份12个月内不得转让。

  §7 财务报告

  7.1 审计意见

  7.2 财务报表

  资产负债表

  编制单位: 成都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1-6月单位: 人民币元

  公司法定代表人:雷波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彭秋锦 会计机构负责人:李登川

  利润表

  编制单位: 成都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1-6月单位: 人民币元

  公司法定代表人:雷波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彭秋锦 会计机构负责人:李登川

  现金流量表

  编制单位: 成都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1-6月单位: 人民币元

  公司法定代表人:雷波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彭秋锦 会计机构负责人:李登川

  合并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编制单位: 成都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1-6月单位: 人民币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