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受内地股市推动 恒指国指齐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04: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丽娜

  上周末央行推出了宏观调控“组合拳”,加上上周末美欧股市急挫,令上周一直走好的港股昨日大幅低开,不过午后在内地股市发力的带动下,港股迅速扭转弱势,恒指与国企指数再创历史新高。

  恒生指数昨日低开122点,收盘则上扬73点,报23365.56点,升幅为0.32%,成交846.49亿港元。国企指数的升势更加凌厉,全日大幅上扬168点,收报13320点,升幅为1.28%,全日成交209.7亿港元。红筹指数也收升36点,收报4589点,也创下历史新高。

  恒生AH股溢价指数昨日升2.59点至141点,这意味着该指数的27只成份股A股比H股整体溢价首度突破四成。恒生AH股A指数升2.78%,至3016.95点,H股也大多收涨,但整体仍较A股逊色。

  本轮调控的最大受益者保险股昨日表现强劲,三只中资保险股昨日均创下上市来的新高,并且是国企指数上涨的主要动力。对于保险股来说,加息及降低利息税有助于增强保险业的投资收益,同时加息增加了保险公司的投资渠道,为保险公司提高盈利能力创造了条件。中国财险全日领跑,急涨13.58%,为国企指数成份股升幅之首。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也分别涨1.04%及1.13%。上午表现低迷的中资银行股下午开始明显改善,获美林唱多的工行涨2.24%,交行和中行升1.36%及1.2%,建行升0.83%,招行则仅升0.18%。

  前期受

人民币升值带动的中资地产股昨日也无惧调控措施,成为港股市场表现比较活跃的板块。碧桂园和雅居乐分别收升11.36%及9.06%,中国海外、华润置地和深圳控股昨日均收升7%左右,这五只股份收盘价均创新高。越秀投资升8.12%,居红筹成份股升幅前列。富力地产也升2.47%。

  香港信诚

证券分析师刘兆祥表示,由于市场日前已经逐渐消化了内地调控措施,香港股市昨日并未理会调控措施带来的利空,而是受A股鼓舞再创新高。他表示,本周为香港市场股指期货的结算日,预计本周大市应可继续上扬。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