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量能放大市场有望展开新升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04: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量能放大市场有望展开新升浪

  ⊙渤海投资研究所 秦洪

  昨日A股市场面临着加息以及下调利息税的调控政策“组合拳”压力,但出乎意料的是,大盘当日出现暴涨,上证指数接连突破4100点、4200点的整数关口反压。

  其实在权衡“组合拳”对市场的多空影响之后,可以发现主趋势仍然是利多的。一是因为“组合拳”之后,再度出台强硬的调控政策的预期相对降低,至少在未来一两个月内,不会有较强的调控政策,也不会有大型蓝筹股集中上市的可能,这正好给各路资金提供了较为充足的腾挪空间。这也是所谓“鞋子”落地的另类解释。

  此外,“组合拳”也进一步缩小了人民币与美元利率的息差,从而推动着更多的热钱涌入境内套利,如此就放大了

人民币升值的动力。昨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7.5642,较前一个交易日大涨70个基点,意味着人民币升值动力依然强劲。而人民币一直是A股市场的做多主线索,所以,“组合拳”之后,意味着A股市场的做多主线索更为有力,从而推动着A股市场再度走强。

  昨日沪市的量能已达到1566.6亿元,在短期内,沪市的成交量就从不足600亿元迅速膨胀至1566.6亿元的成交相对活跃的水平,说明资金弹性极强,看好A股市场未来的资金极多,一旦看到趋势形成,就会踊跃介入A股市场,从而推动着A股市场不断向上拓展弹升空间。而A股市场牛市的关键性因素在于业绩与资金,业绩自不待言,短期内的成交量迅速膨胀也显示出资金并不是问题,大盘就有进一步的拓展空间的动力。

  当然,由于短期A股市场存在着上涨幅度过猛以及金融、地产股等前期引擎性板块有冲高受阻的特征,短期内大盘可能会有一定的波动,但笔者认为,大盘充其量在本周二出现调整,甚至是盘中完成调整,然后就会再展升势,上证指数有望突破前期高点,进入新的上升趋势中。

  投资者在目前点位可作两手准备,一是积极关注当前A股市场的热门股,包括人民币升值主线以及国民经济引擎性产业股;二是寻找未来有望出现上涨的题材丰富个股,包括券商概念股,也包括一些基本面面临着质变预期的个股。


    相关报道

    信心渐恢复 新升浪来临

    广发证券:为主升浪做充分准备

    中报预增股掀起新升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