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7月23日收盘播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16:35 新浪财经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UC绝对现场直播间的朋友,以及手机新浪网的用户们大家下午好。随着大盘结束了一天的战斗,我们节目下午的“收盘播报”也开始了。我是主持人江卉,我们今天邀请到的嘉宾是来自日信证券的梁国桓,梁老师您好。首先我们来看一下大盘今天的收盘情况。

  沪市收盘4213.361点,冲破了4200的大关。深证成指收盘14139.266点,涨幅为5.38%。两市主板共成交了2357亿元,与上一个交易日同比大幅放大。赶紧请小梁老师分析一下今天的情况。

  梁国桓:今天大盘走出了一个强势上扬的走势,特别是在钢铁和石化板块走强的带动下,大盘走出了强势上扬的行情。与周末出台加息还有减免利息税的消息有一定的关联。因为前期一段时间大家实际上对政策的心理压力是比较大的,随着政策周末的出台,而且政策本身出台的内容与预期基本是符合的,给市场减轻了一定的市场压力。

  主持人:大家胆子也放开了。

  梁国桓:是这样的,而且很关键,这次货币政策的调整之后,可能再度出台调整政策会有一个比较长的时间,最快是四季度,根据宏观经济的情况进行发布。短期之内从货币政策的角度来讲,可能给大家一个喘息的机会,而且对市场来说前期有一个比较长时间政策上的压抑,所以今天得到了一个释放。

  主持人:聊天室的朋友也讨论这样一个话题,今天钢铁板块走得非常好,很多板块都达到了涨停板,这个涨停有没有可能今后延续下去,这个板块会不会继续火下去?

  梁国桓:是这样,因为前期一段时间主要是围绕着金融和地产这两个主流行业运作,今天实际上银行还有包括地产行业走出了一个冲高回落的走势。在这个很关键的时候,包括钢铁、石化等其它行业出现了一个热点的扩散,这种热点的扩散对于市场来说非常有好处的,说明市场做多的热情在有序地提高。因为前期钢铁股走势比较疲弱,大家可以看到像宝钢、武钢还有像

鞍钢这种主流品种,实际上走出了一个逐级下跌的走势,今天实际上是前期疲弱走势的一个修正。因为这些公司的中期业绩还是值得大家期待的,钢铁公司在今年上半年的业绩较去年同期相比应该有一个比较好的业绩的表现,所以市场对前期过热的走势有一个修正。

  主持人:可不可以说热点已经从金融板块转到钢铁板块?

  梁国桓:不能完全这样讲。应该是这样的,金融和地产实际上是后期持续做多的主流品种,在人民币升值的过程中,这两个行业是不应该被大家持续做空的。所以,这两个行业,只不过因为前期的涨幅可能比较高了,而且整个从技术形态讲,他们对均线系统脱离比较大,短期有一个修正的过程。这个过程中,以石化为代表其它蓝筹股的走强对市场形成了比较好的支撑,在市场当中热点的轮动现象还会持续。可能今后一段时间,钢铁、石化走一段时间,可能金融、地产还会再度走强。

  主持人:现在这些板块涨得比较好,个股这个时候适不适宜介入呢?

  梁国桓:今天大盘跳空高开了30点,在406上面有一个30点的缺口。这种形态从目前的市场环境来讲不应该是一个爆发性的缺口,还应该是普通性的缺口。政策面讲虽然加息这个政策符合市场的预期,但毕竟不是一个特别正面的政策,还是一个调控的政策。在这种环境下,市场跳空的缺口还是一个普通性的缺后,今后还会反复这个缺口。投资者从战略上讲,方向已经比较明确了,大盘在后期可能有一个逐渐上攻的态势,但是战术上还是应该逢低吸纳股票。

  主持人:前一段时间政策也是逐渐要把重点转移到一些节能减排的行业中,这样会不会也影响到股市的这些板块呢?

  梁国桓:是这样的,对于各种政策面的调控压力,我是这样解读的。首先从国家调控政策主要是几个方面,一个是货币政策、信贷政策,这主要是通过银行系统来实施的。从货币政策、信贷政策来看,加息还有包括银监会对信贷资金的控制。所有的政策对国内目前规模比较大的规模型企业,特别是有央企背景大的企业来说,影响是有限的。因为从大企业的融资能力来讲,它们在加息的过程中,仍然可以通过发行公司债,发行等期融资券降低自己的融资成本,所以加息对他们的影响相对有限。

  另外,产业政策。像节能减排是一个比较明显的产业政策。这种情况下,仍然是大型的国有企业,它们从技术优势上讲,从对政策的理解上讲,他们因为有比较长时间的理解,他们在工作上已经做得比较靠前。他们对节能减排这种政策受到的影响仍然是比较小的。

  另外,从财政税收政策讲,关税实际上最近在逐渐调整,包括出口、进口的关税都在进行调整,调整时仍然是规模性的企业受到政策影响是最小的,可能是中小型企业受的影响比较大。这就是为什么最近一线的蓝筹股始终表现好于大盘。上证50指数和中证100指数,实际上都已经在大盘的调整过程当中创出了新高,就说明市场对一线蓝筹股的认可度是比较高的,认为在国家调控的背景下,它们抗政策影响的能力是最强的。

  主持人:看一下来自嘉宾访谈直播间朋友的提问。

  网友:深发展现在的价位还能持有吗?

  主持人:看来大家的问题现在逐渐由如何解套变成了是否应该持有和介入?

  梁国桓:深发展这家公司的中期业绩比去年同期应该有一个比较大的增长,应该是预增了120%、130%。从整个银行板块来说仍然可以继续持有,这个板块仍然是今后可能持续走强的板块。深发展这家公司,我个人认为它在今后的成长性可能会比较突出的表现,建议持有。

  主持人:看一下天津市一位叫做“恨股票人民币”的朋友发来的提问。

  网友:600133压力在何处?

  梁国桓:S东湖新,还是一只没有股改的股票。我建议从形态上讲短期内重新走强,建议暂时持有。

  主持人:我们看一下来自福建省朋友发来的提问。

  网友:000089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梁国桓:深圳机场,我记得在以前的节目当中也跟朋友进行过一些交流。我觉得这只股票应该是一个标准的蓝筹股的板块,特别是在今明两年的成长性还是不错的,建议持有。

  主持人:再看一下直播间朋友发来的提问。

  网友:000858,我的成本是31.3元,后续应该如何操作?

  梁国桓:五粮液是一个大家都比较了解的一家优质的上市公司,特别是它今后还有一些集团资产注入、整体上市的概念,建议这位朋友继续持有。

  主持人:看一下重庆市朋友的提问。

  网友:小梁老师,600874应该如何操作?我是12.56元买进的。

  梁国桓:创业环保这家公司还是可能和最近节能减排的政策有些相辅相成的地方,建议还是暂时持有为好。

  主持人:这位朋友选了不错的股票。

  网友:南方航空后市如何?

  主持人:今天南方航空应该也是涨停了。

  梁国桓:南方航空是一家比较不错的公司,特别是它的前期发行了认股权证。其中我们从市场的角度来讲,去年到现在为止发行认股权证的上市公司走势都有一个大幅度上升的走势,认股权证的行证价是7.4元左右的样子,但是这家公司后续仍然有上升的空间,中期业绩会比去年有比较好的提高。

  网友:600619后市如何?是否还可以继续持有?

  梁国桓:这家公司从形态上讲比大盘走势弱了一些。建议这位朋友择机减持。

  网友:600724宁波富达后市会如何?

  梁国桓:这只股票从形态上讲走势还是偏弱一些,而且很可能在下半年当中,大盘如果走出指数牛市的情况,这些股票可能会短期内不太受市场的关注,建议它逢高减持。

  网友:000720鲁能泰山,成本是9元。

  梁国桓:今天也是走强,因为市场是普涨的走势。

  主持人:但是离它还是很远。

  梁国桓:今年下半年可能有一批这种股票,有些投资者都不能够把自己的成本完全地从这只股票上赚回来。建议投资者这种股票,最好是择机减持,选择下半年的主流品种来操作。

  主持人:该割肉的时候割肉。

  梁国桓:最好择高,选择一个相对比较好的价位。

  网友:小梁老师,002030我是高点买的,现在还没有回本,是卖还是留呢?

  梁国桓:如果高点比较高,短期解套比较困难,建议根据市场的节奏波段操作。

  网友:我来自江苏,600028,请问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梁国桓:中国石化今天的表现非常抢眼,形态上讲今天走势已经完全击穿了上方的各个均线系统,短期有走强的迹象,建议继续持有。

  主持人:看一下来自遥远新疆股民发来的求救信号。

  网友:600848自仪股份,成本是15.8元,还有希望解套吗?

  梁国桓:这只股票今天走出了一个涨停的走势,短期之内仍然有走强的迹象,建议继续持有,如果有解套机会适当减持。

  网友:600868梅雁水电,近期会不会有较好的行情呢?

  梁国桓:今天是平台向上突破的走势,不知道成本多少,建议回到成本还是减持为好。

  网友:601005重庆钢铁成本是7.95元,今后应该如何操作?

  梁国桓:钢铁股今天已经全线走强,一批钢铁股今天都是涨停的走势,重钢还有柳钢都是次新股的走势,次新股是比较好的品种,建议继续持有。

  网友:600538后市如何操作?

  梁国桓:这只股票前期大幅杀跌的股票,建议暂时持有,因为现在大盘处于比较强势的区域,暂时持有,择机减持。

  网友:000029,今天可以买进吗?

  主持人:今天已经结束了,明天一开盘可以买进吗?

  梁国桓:房地产行业最近走势一直比较强的,今天走出了一个冲高回落的走势。如果想买入的话,最好是择回调的时候买入,不要进行追高。因为现在强势个股走强一段时间之后,会进入调整,调整的时候买入比较好。

  网友:武钢股份和武钢的权证都受到了机构的青睐,武钢在今后会有什么表现?还会涨吗?

  梁国桓:武钢这只股份值得长线看好,因为武钢股份是具有规模而且是成长性良好的上市公司,而且它在今年3月份的时候发行了认购权证,认购权证的行权价是9.91元。在9.91元下方买入的安全性是非常高的,在今天涨停之后,价格仍然是在10元多一些。在这个区域你买入这只股票仍然是一个长期安全性的区域。建议他长期持有,而且从上市公司的角度来讲,在两年以后权证行权的时候,上市公司应该是有动力通过业绩的释放,使股价得到进一步上扬。

  主持人:看一下手机用户发来的提问。

  手机用户:600309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梁国桓:烟台万华应该是一个传统的优质企业,建议他仍然以持有为主。

  主持人:以持有为主。

  手机用户:600010。

  主持人:仅仅是一个股票代码。

  梁国桓:今天钢铁股受网友的关注,钢铁股走强今后还会有反复,但是反复之后还是向好的。

  主持人:这只股票前期有分析师分析说,这只股票必须有耐心,因为涨得非常慢,您认为它涨到前期高点还需要多长时间?

  梁国桓:包钢股份最大的迹象是资产的注入,目前这种迹象短期不会实现,更多还是伴随整个钢铁行业的走势。

  网友:菲达环保业绩下降,应该如何操作呢?

  主持人:我记得在之前也有分析师推荐过,它可能会是环保业的龙头。不知道小梁老师怎么分析?

  梁国桓:节能减排是大的产业政策,这个产业政策下一批上市公司可能得到产业上的支持。菲达环保我个人认为,目前从形态上看仍然有走强的趋势,建议朋友继续持有。

  网友:600026,这只股票我是在高处买的,25元钱,现在需要补仓吗?一直想补,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为好

  梁国桓:目前海运公司主要受一些负面因素的影响,就是最近油价大幅度上涨。从国际油价的上涨当中,给包括中远航运,包括中国远洋都受到一定的影响。但是从公司的质地讲,这家公司是非常好的公司。建议朋友们可以在低点,择低的时候进行补仓。

  网友:600107,我是在15.9元的时候买入的。

  梁国桓:这个股票的走势实际上也是远逊于大盘的走势,建议朋友们择高减持。

  主持人:再看一下其他网友的提问。

  手机用户:600687华盛达后期会发展成如何的状态呢?

  梁国桓:这只股票走势的波动性是比较强烈的,建议投资者择高了结。

  主持人:赶紧换股是吗?

  梁国桓:对,有些股票因为走势比较特别,肯定是有内在的因素。如果朋友了解这些内在的因素就没有问题,如果不是很了解,这些股票最好远离为主。

  网友:我想问一下五粮液现在还可不可以进入?

  主持人:来自辽宁省朋友的提问。

  梁国桓:实际上消费类的白酒行业,我个人认为这些白酒行业的股票是可以长期持有,做长期的投资。如果你进入之后是为了博取一个比较长时间的收益,就可以现在来买入。如果是你觉得想博取一个短期的收益,这种股票往往在现在这个时期不是一个理想的品种。建议白酒行业可以值得大家长期看好。

  网友:杭萧钢构后市情况如何?

  梁国桓:这些股票建议投资者尽量规避,如果已经持有,就择机择高减持。

  网友(网名“股痴”):600530请小梁老师指点一下,13.8元买的,上次反弹道12元钱没减仓,太大意了,应该如何操作?

  梁国桓:还是应该减持,下半年初期很可能是一线蓝筹股带动牛市,这样可能一批股票都不可能有较好的表现,很多朋友可能有了赚了指数不赚钱的感受,建议投资者逢高减持。

  网友:华海药业600521,我是28元买的。

  梁国桓:形态上讲华海药业的形态比刚才那个要好一些。这种股票我建议现在还是暂时持有,持有到一定的高位之后,建议减持。

  网友:600035楚天高速,我想问一下后市如何,我是7.83元买入的。

  梁国桓:因为市场环境现在不错,应该有一个恢复性的上涨,在恢复性上涨之后最好应该择高减持,选择一些主流品种进行操作。

  网友:600271航天信息交易量为什么这样小呢?应该如何操作?

  梁国桓:航天信息应该是一只比较优质的公司,这只股票建议投资者不要管成交量大与小的问题,应该长期持有。

  手机用户:600010。

  梁国桓:包钢股份,刚才已经谈到了,钢铁股因为短期走强的态势比较明显,建议暂时持股。

  网友:000890,我的成本是7.2元买入的。

  梁国桓:法尔胜这只股票跟刚才网友提的一些股票有点类似,稍微逊于大盘的走势,建议择高减持。

  网友:600545新疆城建,我是13.3元买入的,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梁国桓:从形态上讲这只股票平台区域基本上已经探明,感觉应该继续持有。

  网友:600765力源液压,38.84元买入的。

  梁国桓:力源液压这家公司还是不错的,建议投资者应该继续持有。

  网友:000821后市走势如何?

  梁国桓:在今年上半年3月份到5月份走出了一个比较强劲的上扬行情,当时是资金推动的市场。下半年初期很可能从资金推动的市场让位于价值投资。这个过程中有一批股票可能短期内被市场边缘化掉。这样的情况建议投资者这样的股票最好择高减持。

  网友:今天大涨的钢铁板块是架构加仓股吗?银行和地产怎么涨幅都下来了呢?我想问一下600517行不行?

  梁国桓:钢铁股今天走势比较强,因为前期钢铁股走势比较偏弱,而且钢铁股也是一个一线的蓝筹股,投资者选择在这个时候选择钢铁股向上冲破,感觉市场方向性选择比较明确了,市场应该在后期,不管怎么反复,可能走强的几率还是比较大的。金融地产因为前期涨幅比较大,所以是一个回调的走势,并不影响金融地产长线看好的行情。

  另外,600517这只股票仍然是温和上涨不断创新高的过程,建议应该持有。

  网友:三一重工明天是不是可以买入?

  梁国桓:三一重工应该是一个机械行业的龙头品种,这只股票建议投资者买入之后坚决持有,持有一段时间之后就会有收益,不要做得太频繁,这样会影响自己的心态,应该长线持有。

  网友:江苏开元明天可不可以买入?

  梁国桓:江苏开元今天走入了涨停的走势,建议投资者短期最好盯住一线的蓝筹品种操作,这样安全性也比较高,可能在短期之内收益也不差。所以,其它的公司建议投资者不要太过关注,最好盯住一线蓝筹股操作。

  网友:601333,能不能涨到9元钱以上呢?

  梁国桓:广深铁路这家公司也是一家不错的公司,但是可能估值相对比较偏高一些。建议他在今后不断操作,逐渐稀释成本。

  网友:600008,14元钱买入的,现在应该如何操作?

  梁国桓:首创股份应该是北京的一家污水处理公司,质地也是不错的,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

  网友:中国铝业应该如何操作?

  主持人:来自四川省的朋友。

  梁国桓:中国铝业和包头铝业进行了公告,8月2号到8月8号之间,包头铝业基本上进行停牌,进行股东大会表决。建议投资者坚决持有,长期持有。

  网友:600237,我是8.8元买入的,什么时候能够解套?

  梁国桓:如果市场有一个比较好的环境,可能这些股票走势还会走强,但是走强投资者也不要有过高的期望,因为前期上涨的压力是比较大的,建议逢高减持。

  网友:梁老师,600081东风科技,已经振荡整理了5天,还有没有上升的空间?

  梁国桓:这种形态来讲应该还有向上的空间,建议投资者暂时持有。

  网友:请老师预测一下这一轮的行情大盘能够上涨到多少点?

  梁国桓:关键是从一个什么样的时期来看,如果从一个较长的时期来看,我相信中国的股市仍然会有一个不断创出新高的走势,也可能是4500点,也可能是5000点,都有可能。关键是上涨对于每一个投资者的关联度到底多大,关键看投资者持有的是什么样的品种,在今年下半年当中很有可能一线蓝筹股的带动之下,蓝筹股有一个比较好的表现。在上半年资金推动过程中,经过两次结构调整,很多投资者在三线和绩差股上吃了亏。下半年很可能蓝筹股会受到市场的追捧。

  网友:600018上港集团,我想问一下,我是11.5元买入的。

  梁国桓:上港集团是一家优质的公司,但是从目前估值水平来看应该也是比较高的。好公司如果没有一个特别理想的价格,建议投资者不要参与。但是如果已经持有一段时间,成本比较高,希望通过波段操作稀释自己的成本。

  网友:飞乐音响14.75元买入的,后市应该如何操作为好?

  梁国桓:非乐音响在上半年走入了比较强的上升势头,现在有一半的空间已经被打掉。这种走势当中我们判断,下半年即使能够随着大盘走强,但是很难再创新高,建议投资者逢高减持,如果还回不到自己的成本价,可以波段操作或者换其它品种。

  网友:600839四川长虹,是12.3元买入的,可不可以加仓?

  梁国桓:如果你现在不是满仓操作,可以适当加仓,在市场向上态势比较明显的时候,适当加仓可以稀释自己的成本,而且有利于今后操作上的灵活性。

  主持人:还是可以加仓的。看一下来自浙江省朋友的提问。600189吉林森工,我想问一下后市如何操作?

  梁国桓:这只股票跟很多股票是类似的,远远弱于大盘的走势。建议投资者逢高减持或者是进行波段操作。

  手机用户:000562后市如何?有没有可能送股?

  梁国桓:宏源证券在今年的市场当中是可圈可点的一家上市公司。至于有没有送股的可能性,不太好说,只有上市公司自己的人知道。从证券市场的发展角度来讲,它仍然是一个可以持有的上市公司,它将来可能会有中投证券的进入。所以,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宏源证券。

  主持人:节目的最后请教小梁老师一个问题,有人说面对利空大盘的大涨是一种非理性的,不知道小梁老师认为是非理性的吗?散户应该如何操作。

  梁国桓:不能把它完全认为是非理性的行为。因为实际上大盘因为加息等

宏观调控的因素,前期已经走出了一个很低迷的走势。在这种情况下,市场已经对这种利空的因素进行了一个充分的消化,基本上可以这么讲,想走的都已经在利空消息出台之前走掉了,留下的就是认为利空消息不会影响它继续持股的信心。从消息的出台,从调控政策的出台,它是一个基本符合市场预期的消息,没有说有其它超预期的调控手段。在这种情况下,大家会有比较明显的判断,这种政策会不会对上市公司的业绩有比较大的影响,会不会对整个市场资金面形成比较大的压力,从这种角度来分析这个因素,加息本身还有取消利息税,对市场的资金面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另外,对上市公司的业绩影响也是相对有限。

  主持人:谢谢小梁老师。也是忠诚地希望各位网民能够在这一轮的行情当中能解套的解套,能盈利的盈利。非常感谢各位网友收看今天下午的收盘播报,我们明天早上9:15分开盘播报再见,谢谢小梁老师。

  梁国桓:谢谢!

  (聊天结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