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机构纵论二率齐动对股市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04:40 深圳商报

  机构纵论“二率”齐动对股市影响

  多数认为对资金面影响不大,本周市场仍将上行

  7月20日晚间,两项

  重要宏观调控举措同时出台:国务院决定自8月15日起,将储蓄存款利息所得个人所得税的适用税率由现行的20%调减为5%;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7月21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

  “二率”齐动将对资本市场产生哪些影响?机构如何看待政策调整?保险等相关行业会否受到冲击?部分券商和基金业内人士谈了他们的看法。

  汇丰晋信基金:

  市场面临短线震荡

  针对偏快增长的经济数据,管理层通过加息和调减利息税的综合措施希望达到引导货币信贷和投资的合理增长,调节和稳定通胀预期以及维护物价总水平的目的。该调控措施的出台只是为了维持经济的持续稳定增长,制止经济过热的情况发生,宏观经济的长期趋势仍然看好。

  调控的措施近期一直为市场所预期,加上此前有相关人士对于

宏观调控并非专门针对股市的言论,市场可能会有短期的震荡和波动,但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因素并没有发生改变。

  长江

证券研究所:

  利空出尽是利好

  从前期市场表现来看,明显呈现出场内资金深套和场外资金伺机而动的特点,其结果就表现为下跌空间变小,板块和个股分化。在这种市场下,心理预期的影响已经逐步减弱,对于场内资金来说,不会出现杀跌行为,而场外资金进入的聚焦点也可能与央行本身的调控关联性不强。因此,从这个角度来说,鉴于前期市场调整已经对此次调控有所反应,此次宏观调控政策的出台反而可能造成“利空出尽是利好”的态势。

  国联安基金:

  三季度市场将处于调整态势

  

德盛小盘精选基金经理吴任昊:二季度GDP增长11.9%,6月份CPI为4.4%,均比较高,引发是否“高烧”的讨论。但有权威机构认为CPI高是因食品价格上涨导致的,依然可控,不必太多担忧。经济仍然保持了高增长低通胀的良好态势。同时市场预期下半年最多有一次加息,此外不太会有特别激烈的调整手段。

  市场对本次公布较高的经济数据可能引发的调整保持了乐观的态度。国联安基金认为,三季度整体市场将处于调整态势,但是结构性调整会同时进行,因此对行业配置会比较重视。未来一段时间内国联安基金将重点专注地产、金融行业。

  申银万国研究所:

  本周市场将惯性上行

  加息与利息税调减目的作用不一样,利息税调减在于纠正税负不合理,而提高存贷款利率依然在于对过热的经济金融进行调节。从政策走向来看,未来1至2个月再次加息的可能性较小。在判断后续投资与出口依然能较快增长的情况下,预计下半年经济增长依然处于高位,后续政策紧缩还将持续。

  本次升息后,在当前通胀水平下,存款利率仍为负利率,存款对资金的吸引力仍不大。居民储蓄离开银行进入证券市场的大趋势没有变化,尽管短期内入场资金速度可能会放缓。指数上周五大幅上涨,投资者情绪重新乐观。加息、利息税调整如约而出,市场会理解为“利空出尽”。估计本周市场惯性上行,逐渐披露的中报业绩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支持投资者信心。

  博时基金:

  加息不改长牛格局

  博时基金策略分析师夏春:此次加息是央行对2季度数据的自然反应。应该说此次紧缩调控政策基本都在预期中,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弱于市场预期,因此上周五市场结束调整,代之以大幅上涨。

  夏春表示,就目前来说,经济增长偏快已经渐成共识,今后稳中趋紧的货币与行政措施是必然的。博时基金研究认为,目前可预期的政策包括年内继续加息1到2次,同时继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但更强有力的调控措施估计短期内难以出台。此次加息及下调利息税正常调节的调控措施,不会改变长期牛市格局。

  博时新兴成长基金经理何肖颉:从本质上来讲,本轮牛市的重要推动力量来自上市公司业绩的高成长性。统计显示,2006年上市公司年报业绩增幅高达46%,今年一季度加权每股收益环比增长达到42%,中报业绩又有65%的公司预喜。在合理估值的前提下,企业业绩增长将成为推动市场上涨的主要动力。因此,博时新兴成长基金将力图在全市场各类行业中挖掘出新兴高速成长企业,重点投资于预期利润或收入具有良好增长潜力的新兴成长型上市公司,以期实现高额回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