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放量大涨沪指昨日重上四千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 11:3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苏广华) 被压抑了16个交易日的市场多头力量,在上半年各项经济数据齐齐亮相后,昨日终于全面爆发,沪深股指长阳上攻,沪指重上4000点上方,两市成交量也重新放大到1500亿元以上。市场人气有所积聚,牛市趋势似乎又见曙光。

  两市齐拉长阳突破

  在上半年各项经济数据亮相完毕、宏调紧缩措施出台渐趋明朗之后,昨日沪深股市发动放量大反攻,一举突破了压抑多时的60日均线,牛市趋势再见曙光。

  昨日两市略微低开后,便共同以45度角反复上攻,更几乎以最高点报收,双双拉出大阳线。上证指数最高4062.12点,收报4058.85点,大涨145.91点,升幅达到3.73%;深成指最高13420.04点,最终以13417.96点收市,大升627.02点,升幅高达4.90%。上证B指则以286.57点报收,升10.79点,升幅为3.91%;深证B指以737.92点收市,升24.95点,升幅为3.50%。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两市一改多日缩量状态,成交量伴随着股指的上升急剧放大,每一波上攻都得到了成交量的配合。沪市单日成交也重新回到了1000亿元之上,达到了1064.8亿元,深市成交则有545.8亿元;两市成交合计达1610.6亿元,再度回升至1500亿元以上。

  人气复旺个股普涨

  昨日盘面可谓红彤彤一片,异常热闹,人气复旺,个股普涨,间或出现的点点绿色只是其中的点缀。两市上涨的A股多达1479只,下跌的只有区区18只。其中涨幅超过4%的多达452只,非S股中涨停的有44只,S股中涨停的有31只;而跌幅榜中,仅有两只ST股跌5%以上,其余均为微跌。

  昨日热点全面开花,地产、金融、科技等板块再次成为市场领涨主力,拉动指数上攻,大批个股涨幅居前;商业零售、化纤、机械设备、水泥建材、电力、参股券商概念、医药等等板块也有较好表现,各有个股位列涨停板。

  昨日两市各分类指数中,仅企债指数下跌,其他的升幅均达2%以上,显示市场全面复苏。升幅最大的是地产指数,高达8.56%;其次为300金融指数,升6.45%;批零指数则以6.36%排第三。

  昨日上市的两只新股,同样得到了市场的热炒。蓉胜超微涨幅高达197.88%,收报于25.35元,换手率为62.46%,而其最高价曾达26.80元;高金食品也升了195.96%,收报30.04元,换手率为72.93%,其最高价则见30.60元。前日上市的宁波银行,昨日也被拉涨停;南京银行则一度升了8%,收市时涨4.91%。

  主力打了个提前仗

  昨日两市的大幅反弹,固然有长达半个多月的调整消化了空头压力,但最重要的是上半年各经济数据已经出笼、宏调紧缩措施出台似乎渐趋明朗,压抑已久的多头力量得以集中爆发。

  昨日,刘纪鹏、吴晓求、贺强等多位知名经济学家纷纷表示,不要过分关注CPI数据,虽然宏观经济有点偏热,当采取措施加以调控,但适度的加息对股市的影响有限,股市调整早该结束了。这些较为权威的观点,也给调整已久的股市起了“打气”作用,为市场人气的重新积聚提供支持。

  昨日收市后,央行宣布将加息0.27个百分点以及将利息税减至5%的消息见光,挂在市场头上的“利剑”终于落地。这些调控措施都符合市场先前的预期,市场已作了部分消化,先知先觉的市场主力可谓打了一个提前仗,引爆了昨日两市的长阳反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