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西南证券:上行高度取决于成交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 06:49 中国证券报

西南证券:上行高度取决于成交量

  

    □西南证券 闫莉

  上证指数在60日均线下横盘了两周左右的时间,终于在周五完成了向上的突破。指标股的发力对于指数重新登上4000点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虽然指数已经由弱转强,但上方阻力依然重重,要想继续上行则需要成交量配合,未来指数能走多远取决于量能的大小。

  从走势看,周五的向上突破十分明确,60日均线与4000点的压力一举克服,周K线也再度收阳,且收盘价几乎为周最高点,即使在惯性的作用下未来也将继续上行。上证指数在5月29日、6月20日形成了两个高点4335点、4312点,构成强大阻力。BOLL线显示,指数已经越过中轨,走势转强,未来将进一步向上轨挺进,上轨的位置在4185点,具有一定阻力。综合起来,指数未来上行在4200点、4300点均会遇到阻力,上行可能并不顺畅,指数能够走多远要看成交量的放大情况。

  从成交来看,指数在之前的4300点区域,沪市日成交在2000-2500亿元,深市日在1000亿元左右,两市日成交合计在3000亿元之上;而目前的成交水平,沪市日成交在500-1000亿元,深市日成交才300多亿元,两市合计不到1500亿元,不足之前的一半,这样的成交不足以支持指数继续上行,因此未来必须放量。如果两市成交能够快速恢复到2000亿元以上(沪市1500亿,深市500亿),那么指数将顺利突破4200点,直接挑战历史高点,如要突破历史高点,日成交还需进一步放大到3000亿元的水平。如果两市日成交不能快速恢复到2000亿元以上,那么指数的上行比较艰难,4200点受阻的可能性大。

  从成交量的均线看,周五的放量已经使5日均线上拐,虽然尚未上穿10日均线,但趋势有所显露,只要未来两日成交再放大一下,均量线就形成了上穿,对后市指数的上行就构成了十分有力的支撑,因此需要特别关注近期成交量的变化。

  进一步配合量能指标分析,DMI显示,由于周五的上涨,+DI已经运行在-DI的上方,表明多头力量已经超越空头力量,掌握了一定的主动权,但是加强指标还没有上穿形成对多头的支撑,表明目前上涨还不稳固,而一旦加强指标上穿,那么未来指数几乎必创新高,如果不能上穿,指数的上涨力度也将有限。

  总体上看,股指运行已经转强,不足的是成交量欠缺,后市需要补量,量能的大小决定指数上涨的高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