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再度开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屈红燕

  在经历了将近3个月的新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发行空白期后,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再次开闸放行。据记者了解,招商基金宝二期集合理财产品近日已经获批,而其他一些创新券商的新产品也有望于近期推出。

  资料显示,虽然今年年初共有5只新计划获准成立,但自4月6日中信股债双赢成立至今,没有一只集合理财产品获批,再加上广发2号、长江超越1号和东方红1号3只集合理财计划已于今年7月前终止,本来就数量有限的券商集合理财面临“青黄不接”局面。根据WIND资讯统计数据,现存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计划24只,总规模约为403亿份,总市值约为479亿元。明年将是集合理财产品大规模终止的一年,一年内有5只计划终止,如果没有新的产品补充,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规模将严重缩水。

  业内人士表示,此前为了鼓励券商全力推动第三方存管,券商集合

理财产品暂时停批。根据相关安排,券商第三方存管方面达到相关要求的,其集合理财计划发行、新的营业部审批、QDII、直接投资、融资融券等创新业将被优先考虑批准。随着第三方存管工作进程的快速推进,券商集合
理财产品
重新开闸再次提上日程。

  据了解,此次招商

证券的基金宝二期之所以能获得批准,与公司第三方存管工作走在行业前列有着很大关系。随着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再度开闸,其他一些创新类甚至规范类券商的新产品也有望陆续推出。国泰君安、光大证券、联合证券、国海证券的有关人士也表示,公司相关产品的设计和准备工作已基本完备,正在等待管理层最终的审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