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盘小跌打冷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02:40 新闻晨报

大盘小跌打冷颤

  □晨报记者 陈重博

  受国家统计局公布2007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以及CPI指数的影响,周四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跳空低开,基本维持震荡整理的态势,尾盘股指一度出现跳水,最终以3912.94点收盘,跌17.12点,跌幅为0.44%,全天成交637.67亿元,较周三萎缩近两成。

  盘中,在近期强势的地产、银行股出现休整之际,ST类个股却纷纷以涨停报收。由于前期不少ST品种从高点以来的最大回落幅度超过50%,加之保监会对保险资金入市政策进行了调整,保险资金获准投资ST类股票,也对ST股的活跃起到一定的刺激作用。与此同时,上海本地股也出现活跃的态势,近4个交易日上海梅林和联华合纤出现3个涨停,外高桥上海三毛海鸟发展等上海本地股也出现在市场涨幅前列。从ST股以及上海本地股的活跃看,不排除部分短线资金转移热点的可能性,预计后市两市板块热点轮动的迹象会更趋于明显。

  昨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2007年上半年的有关经济数据,上半年CPI同比上涨了3.2%,其中6月份CPI同比上涨了4.4%。上半年GDP同比增长11.5%。统计报告同时指出经济增长由偏快转向过热趋势更明显,贸易顺差过大、信贷投放过多、投资增长过快问题仍突出,高耗能产业增长偏快,节能减排依然严峻,物价上涨压力持续加大等等。通过这些数据以及评论,多数市场观点认为,后续的

宏观调控政策可能会紧锣密鼓地推出。

  之前几乎所有的机构研究报告都认同,年内至少还有1-2次加息的可能,尤其是在本月底前,很可能会加息一次,而且不排除发行特别国债、停减征利息税等多种措施集中出台。目前市场已逐步形成一种思维惯性:如果管理层按常规出牌、仅加息27个基点,或者下调利息税,则完全在市场可以接受的预期之内,对指数不但不会构成冲击,反而不排除利空当利好看待的可能性;如果加息幅度高于该范围,市场则会当做利空出尽来看待。总之,调控政策确定之前,各类资金就不太敢出手,这是近期成交始终处于地量水平的重要根源,同时也是大盘在此敏感时刻选择小幅横盘整理的主要原因。

  当然,昨日盘面中的不利因素也已有所显现,权重股群体纷纷偃旗息鼓,银行、地产板块出现技术性调整,钢铁、煤炭两大板块有资金流出的迹象,如武钢、

鞍钢等形态上都已有破位迹象。由于权重指标股上行所需资金较多,在目前市场整体缩量的环境下,蓝筹指标股的上扬空间也受到了抑制,这也将一定程度上封杀大盘的反弹,从而令大盘箱体震荡的格局得以持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