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王石夫人炒股收益上缴万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02:08 东方早报

王石夫人炒股收益上缴万科

  早报记者 严丹虹

  近期,“炒股高手王石妻子王江穗抄底万科股票”一事引起股市的强烈关注。对此,万科A(000002)昨晚发布公告称,王江穗的买入行为并未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但为消除误解,王江穗本人已决定在7月23日卖出持有的万科A股股票,并将所得的全部收益交给公司。

  今年7月6日,万科董事长王石妻子王江穗的代理人通过二级市场买入万科A

股票46900股,买入价为19.38元。而此后8个交易日,万科A股股票一路“扶摇直上”,7月17日更是封于涨停。

  7月18日更是上摸24.5元高位。迄今为止,王江穗已从该股中获利约20%,达17万元。

  不少投资者对王江穗此举表示质疑,认为王江穗买入的价格是“抄底价”,而时机的选择也颇为“恰到好处”,因为就在其买入股票之后,万科7月16日公布2007年1-6月份公司累计销售面积达231.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合计174.7亿元,并公布其公开增发A股股票获有条件通过。

  对此,万科发布的公告称,此次买股行为恰逢万科董事长王石在境外休假登山之际,王石和王江穗均不知情,董事会认为王江穗的买入行为没有违反《证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昨日,万科A股收报23.31元,跌0.6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