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7月19日收盘播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6:17 新浪财经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们、UC绝对现场直播间的朋友们、以及手机新浪网的用户们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请老师自己做介绍吧。

  朱国政:大家好,我是汇正的朱国政。

  主持人:上证综指收盘31912.94点,下降了17.12点,降幅为0.44%,上乘之收盘12790.94点,下降了50.57点,降幅为0.39%。我们这次CPI的数据对股票市场来说是不是正常?

  朱国政:对于这两个数据可以说大家关心的时间很长了,至少本周以来大家都在等这几个重要的数据,因为这是决定下一步政策的一个出发点,这两个数据大家也已经看见了,同比增长4.4%,实际是3.2%,GDP增数略微快一点,快0.5,我觉得这样一个数据应该来说还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

  主持人:也是在我们的预期之内?

  朱国政:也没有太高,也没有太低,总体上偏快,但还没有滑向过热这么一个状况,所以总体就要看下一步政策是否据此出台,到底是把利息税降低还是取消,还是进一步加息,有可能进一步的减缩行为由此展开。但是根据我总体的判断,利息税取消或者是加息下一步的幅度范围不算太大,我做出这一点判断的原因是在于,在周三全国人大也开了一个听取国务院各部门上半年经济情况的一个汇报会,里面有一句关键的话大家可能也注意到了,中国的文字常常是玄机藏在文字当中,那它是说明过去的股票市场产生过大的波动,还是说接下来防止出现大的波动,那意味着产生小的波动可以不可以?所以我们这样把它抛开来看,就是大的波动不能出现的话,小的波动是可以出现的。那么这就表明最高层,管理层,对目前股市就是在定调,大涨可以说是很难的,是不允许的,因为我们前期到4300政策就出台了,股指也下来了,但是大跌也是管理层不愿意看到的,大涨大跌都不行,那就是小涨和小跌,就比如股指跌到3600、3700再涨一涨,碰到4000点也如同高压线了,所以这样就产生了上下振荡的这样一个两难的局面。

  主持人:朱老师说的就是像530这样暴跌的情况应该不会再次来到,是吗?

  朱国政:您的这个话使我想起来,在咱们国家的股市有一个大的背景,叫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所谓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可能大家听起来叫假大空,但是咱们不能脱离这个背景认识股市。也就是说像5月30号这样一个情况某种程度上也是管理层对于股指的认识,或者政策出台的背景拿捏得不是太好,导致这样一个情况,这也是经验,这也是教训,接下来在政策处理的艺术上是不是把握得更好?我相信会有一个明确的结局。

  主持人:想请朱老师分析一下今天的

大盘走势和它的情况,并且预测一下明天大盘将会如何有一个动作?然后大家应该如何操作为好?

  朱国政:今天的大盘和九天前的大盘没有多大区别,都处在一个缩量振荡的情况,九天就是等于两周,也就是说根据我刚才的分析,股指现在处在这样一个振荡的情况之下,要打破这个振荡无疑需要消息面的刺激,如果消息面没有大的利空刺激继续会波动下去,如果没有利好的刺激也会继续振荡下去,这是一个两难的情况,管理层不希望股指大涨或者大跌,股民投资者我相信他也不希望大跌,也许大涨是喜欢的,大跌也是不愿意看到的,那么股指处在7月份的这么一个邻结点,05年的7月22号宣布人民币一次性升值2%,咱们今天是多少号?

  主持人:今天是19号。

  朱国政:就是两年时间了,两年时间走了这样一波大牛市,你如果需要这个股指再猛攻一番的话我觉得可能性不算太大,这是一点。还有一点,我们可以看到这样一个股指它整个可以说从高点下来盘整了振荡两周的时间,这么长时间,盘整两周的时间,大家可以想一想够不够?我认为是不够的,所以接下来还会是继续这样一个盘整振荡的情况。作为投资者,刚才主持人问我了,这个操作怎么操作?我们的观点非常的鲜明,就是从5月30号请求大家、要求大家减仓,清仓,或者叫调仓换股,但是由于众多的新股民参与进来,由于很多的投资者不相信大盘会下跌,会大跌,所以没有能够在4000点或者4300点的高地进行减仓,目前来说再叫他去减仓他可能觉得非常的为难,股指都跌得稀里哗啦的你叫我减仓?所以很困难。

  所以我们的想法就是如果你已经减仓出来的话,那现在大热天你也可以很轻松,该旅游,游山玩水你照去,心态是一种观望的心态。如果你是清仓也是比较好把握的,最怕就是你是一个重仓,现在就需要进行调仓换股的工作。

  主持人:那朱老师,我们看到尽管在盘整的情况下,大盘当中还是有几只比较强劲的股票,像万科,像今天的南航都表现得不错,这样的情况下是不是有些朋友他确实也不愿意离场,或者他觉得时机还不错,还想建仓。

  朱国政:股市里面总是给人机会,你如果抱着绝望的这样一个态度来看待这个市场也是不可取的,这个市场总是给投资者以机会。这样一个机会在哪里?作为一个高手来说他要去寻找,他要去判断,就比如我们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可以看到包括今天上海的本地股起来了,超跌低价股起来了,中部高新这样的有色板块也起来了,这说明什么呢?这说明在超跌的大盘下跌的情况之下依然有热点的机会,只要把握住这样一个热点仍然有胜算的可能,当然这个里面的仓位要把握好,你不能像过去那样满仓操作,或者贷款操作,那样子一来风险就比较大一点。如果你在仓位合适的情况之下,又能够很好地把握住这样一些热点,我总体感觉还是有相当大的胜算,原因在何处呢?原因大家看到人民币升值的趋势没有结束,人民币在升值,所以从7.6到7.56,总是这么一个过程,在这么一个大的背景之下我们可以看到它受益的航空板块、地产板块、金融板块,很有机会,包括我们接下来8月1号要出台的有色金属,资源税调高这样一些方面,总体上就表明有色金属板块它还是有相当大的抗跌性的。所以我希望投资者朋友每天盯着这个股指涨涨跌跌,阴阴阳阳,我觉得精力有点浪费了,所以应该把精力稍稍转移一下,就是转移到开线背后去,更多的把握住下一阶段仍然的热点板块,作为一个有心人来超前的进行把握。这样哪怕8、9月份相关的个股跑出来,黑马不断地冲击、暂停,这样你心里也先有数。

  所以我希望看我们节目的投资者一方面要看到自己手中个股的波动情况,另外一方面,要学会大的思维,要把这个思路展开,把视野扩大,这样子对股票市场的认识我觉得会加深。

  主持人:我觉得按照朱老师说的,就应该是冷静地分析,理性地操作,现在这段时间还是锻炼一下武艺为佳,等到下一次战争再来临的时候打出一场漂亮的仗。我们来看一下网友的提问。

  网友:请问老师,600635的走势如何?

  朱国政:600635是大众公用,它主要具有仓股银行的题材,由于前一段时间它拉升的幅度比较大,所以近期它表现出一个缩量下跌的状态,我也不清楚这位投资者是问我大众公用下一阶段的走势,还是他手中个股的套牢点,他是什么情况?

  主持人:他应该就是问这只股票的走势,他是11.9元买入的,现在下跌了一点点。

  朱国政:总体来说可能参与的时间也就在近期,所以套牢的程度不算是太深,我相信如果这个大盘在这样一个振荡有序的格局之下,大众公用也会有所起稳,这样子一来他解套可能性还是相当大的。当然这个前提我也要问一下这位投资者,您是抱着短线参与的观点,或者目的,还是想抱着中线与主力共舞,甚至想长线,留给下一代子孙这样一个想法,那你到底是什么样的一个出发点,这样我才能给你更好的指点。比如说咱们的股市尽管折的投资股票不算太多,但是十多年来有些股票除权以后也仍然十百元,现在仍然有一些股票在冲击百元,所以一个投资者介入一个股票首先要想好为什么要介入它,是出于什么目的,你如果目的不清楚的话,我看就是为炒股而炒股了。一个跌停板打来,你肯定被打蒙了,所以你心情也不好。但是如果把它的基本面想透,你该补仓的还继续补仓。

  网友(手机用户):我想做中长线投资,想介入的股票是000756新华制药

  朱国政:这只股票是在制药行业,制药这个行业景气度还是比较高的,老百姓对健康医药的需求还算是比较大的,所以新华制药基本面方面应该问题还是向好的,主要它是随着大盘的下跌,也出现了可以说是一个深度的下跌,几乎是腰斩,这个股票从它目前的走势上来看具有一定的反弹动能,这位投资者也没告诉我他具体的点位,主要是说长期持有。

  主持人:他可能是想这个时候介入。

  朱国政:如果要是想这个时候长期介入的话,我也有话要说了,这么一只股票在制药行业里面并不算龙头股,也不算超前的主力股,你长期投资的话还是有别的一些好股票可以进行比较一下,选择一下。

  主持人:朱老师觉得在这只板块里的龙头股应该是哪一只呢?

  朱国政:因为说到这个地方,我也点一下,制药板块里面你像我们过去的云南白药,尽管它现在也处在这样一个缩量下跌的阶段,我不建议大家现在去买云南白药,这是特别跟大家提醒的,是不是在这儿一说,有的人听半句话就买了,这不好。我只是举一个例子,这只股票大家看它除权以后是不断的在走高,我主要是拿它说事,这样一个云南白药也是在咱们国家具有悠久的历史,可以说它的基本面我也不想多介绍,主要就是很多的行业,很多的公司,大家去看风光了几年以后就没了,要不就是乱担保,要不就是乱贷款,搞得稀里糊涂,我只是通过这样一个被时间检验,被历史证明的个股实例的情况告诉大家,选股应该多侧重于像云南白药这样一些基本面,或者价值取向,从这些角度选它,选完它以后可以说这时候方向已经定下来了,方向定下来是不是马上就可以买,不是这样的,如果哪一天大盘被打得稀里哗啦的,包括除权以后跌到20多块钱以下的那就是叫天赐良机,那时候你买进去的话不挣钱都难,比你现在急急忙忙地去买一个什么什么,可能维生素在全国排名第几那样一个公司可能要强。

  主持人:好,感谢老师的推荐,我们再来看一下其他网友的提问。

  网友:请问600569安阳钢铁,现在已经跌破增发价格了,像这样的股票以后还能看高吗?

  朱国政:安阳钢铁它在河南,应该来说总体上他应该对这只股票的情况有比较多的了解,这只股票总体上来说股性还是很活跃的,钢铁板块这个行业景气度,在咱们国家还是可以的,可能有些分析师或者是投资者不太同意我这个观点,但是我要提醒他们注意,就是咱们这个国家跟别的国家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有哪些不一样呢?就是咱们处于工业化的初期,就是没有完成工业化的改造,所以你看咱们目前所在的中关村大兴土木,对钢铁的需求是相当大的,咱们前不久上来之后中国远洋那么大的运输它需要造船舶,造船用的钢板也是需要钢铁公司生产的,咱们还要把铁路铺到更多的地方,那个铁轨也需要钢铁来生产。

  主持人:也就是说这个板块正好适应于中国经济发展的阶段。

  朱国政:对,所以可能从市盈率的角度,有些投资者可能觉得是不是偏高,跟国际上的市盈率相比比较高了一点,国际上大概只有10倍左右,咱们国家15、20倍都有,所以提醒大家,这是在中国,不是在国外,所以基本面方面它仍然有它的优势。就它的技术面而言,它目前是在60均线上受到支撑,总体上跟大盘的走势也相吻合,并且可能略微强于大盘,总体上这个是个股,它从10元跌到7元多,它下跌的幅度应该说在30%左右,这个幅度小于一般的个股,这只个股中线有潜力,但是短线可能还会波动一下,如果它60均线要是被破的话有可能还要继续下探前期的低顶。

  网友(手机用户):18.9元买入的宁波银行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朱国政:宁波银行今天总体的走势处在这样一个冲高的状态,收盘是22.13元,这位投资者处在获利的状态当中,基本面的情况也等于是宁波的商业银行作为比较早的,第一个或者第二个上市的,大家在这样一个弱势的情况下有这样一个炒新股的情况,宁波银行它的流通盘相对也比较小,不到三个亿的情况,所以受到了资金的追捧,这样一个股票我觉得明天可能会有一个小幅的振荡换手的过程,就是把今天一些投资者、短线客给赶回去,但总体而言这只股票我觉得还是会有冲高的可能。

  网友:老师,我是一位新股民,我买入的600439,昨天是40.45元买入的,今天就跌了,怎么办?

  朱国政:这只股票总体上也属于基金的重仓股,他的行业在做假发这一方面,今天大盘下跌它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跌,由于它是在两根阳线的基础上,而且它今天的量相对放得还是比较大的,从中要把60均线给切割了,他是40.45元买入的,也可能是在前期相对的一个高点买入的,这只股票主要的情况还在于中报的业绩投资者要注意一下,其次,如果个股短线有反弹的话,包括可能30均线41元多也是一个压力位,所以这位投资者不妨逢高减持一下,做波动比较好。

  网友:请问600004白云机场应该如何操作?

  朱国政:白云机场我也不用说了,主要是南方的第一大市场,它跟航空板块关系也比较密切,具体的走势大家可以看到仍然在30和60均线的上升通道上,今天也已经摸到30均线,由于它已经连续的三根阳线,接下来会有洗盘的动作展开,总体上我觉得这只股票还是能振荡向上的。

  网友:请问600128,我是昨天买进的,11.5元的成本,后市应该如何操作呢?

  朱国政:今天最高也是在11.5元,他有可能是在昨天的阴线冲高的时候买入的,这只股票现在的技术面来说是受制于半年线的支撑,这只股票短线的超跌也比较明显,我觉得应该来说他解套的可能性还是相当大,只不过我在这里也借此说事,提醒一下投资者,像这样一个股票它短线冲高,我们也可以在把握具体的买卖点方面稍稍的等它一下,等到红月股份不能冲高的时候买,应该像这么一个弱市,现在说很弱的市场,作为一个散户投资者而言,你在2:45分,2:50分左右,那时候可以说大局已定,到底是跌还是涨,主力基本上把心里话通过语言告诉投资者了,你看这个股票能不能进,要进的话2:45分也不会是一个高点,可能你当天的手续费也省出来了,所以作为一个散户投资者,5分钟满仓,5分钟空仓是很容易做到的,需要的是你稍稍耐心一下。

  主持人:我们最后一个问题留给我们直播间UC绝对现场的朋友。

  网友:请问600867通化东宝,我是18元的成本买进的,现在已经被套了6元多了,不知道怎么办?

  朱国政:这只股票可能是我今天解答的问题当中套牢最深的,从目前的幅度上来说它是超跌了,在目前的状态之下年线是有支撑的,他可以在逢低的时候进行补仓,这个补仓完了以后再进行波段操作,也就是说一步想走到18元可能难度比较大一些,所以投资者可能在这只股票上需要用中线的角度来运作它。

  主持人:现在马上就要到节目结束了,还是在节目结束之前我们请问一下朱老师,对于一些被套牢的股民,他们在明天开盘之时应该有一些什么动作呢?

  朱国政:这个问题你问得非常现实,实际上我们刚才回答的这些问题也都在围绕这一方面,至于明天是怎么动作,明天是星期五,星期五很有可能习惯性的下跌,甚至明天还有一个数据要出来,或者是周末是不是有利空的政策出台,所以对于投资者朋友我看还是两个字比较好,观望。我们一直说多看少动,在过去两年的时间当中,我不知道投资者挣了多少钱或者怎么样,也许投资者挣了很多钱,也许很难挣钱,现在是一个弱势市场,是一个下跌市场,你肯定是挣钱的难度比过去大的多,如果说你过去都不好挣钱的话,那么现在是更难挣钱,更难挣钱的话投资者应该明白要不就是收手不干,要不就是清仓参与,要不就是继续观望,我觉得这样来说投资者采取这些动作以后可能心态更加平和,看得更远更宽一些。

  主持人:还是以今天我们节目就到这里了,非常感谢朱老师做客我们新浪收盘播报,在明天早上的9:15分还有我们的新浪开盘播报在等待大家,明天是星期五了,我们也希望明天能有一个高开的结果,谢谢郑老师,也感谢各位网友们,我们明天早上再见!

  朱国政: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