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马集团(000602)眉山铝业已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08:4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金马集团(000602)眉山铝业已投产

  

●眉山铝业已投产,将带来可观收益:眉山铝业(公司持股40%)建设的12.5万吨300KA电解铝生产线已于2007年6月通电成功,目前已有36个电解槽投入试生产。我们预计,2007年和2008年眉山铝业的铝锭产量分别为4万吨、13万吨,可望分别带来0.19元和0.69元的每股盈利贡献。至2008年,将会占据金公司全部盈利的三分之二。

  ●公司股价并不具有更强的吸引力:目前,国内电解铝行业上市公司2008年的平均动态市盈率约为18倍。考虑到公司仅持有眉山铝业40%的股权,我们给予公司的铝业资产2008年15倍的动态市盈率,其合理价值为10.4元。另一方面,公司的电力通信业务2006年为公司带来0.35元的每股盈利,但属于与山东省内发电厂及电网经营公司之间的关联交易。

  ●鲁能晋北铝业的资产是否以及何时注入公司,尚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除金马集团外,鲁能集团还持有山西鲁能晋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90%的股权,其总体规划为到“十二五”期初,分三期建设年产300万吨氧化铝、50万吨电解铝和40万吨铝型材的大型铝工业基地。其中,一期建设年产100万吨氧化铝工程已于2006年5月投产。由于国家对电解铝行业实行宏观调控,只有二期的100万吨氧化铝工程可望于年内开工建设。

  (安信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