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福建南纺(600483)主动调整结构期待行业复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08:4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福建南纺(600483)主动调整结构期待行业复苏

  

  ●公司市场产品占有率达到30%左右。虽然近些年毛利率有所下降,但生产状况很好,近期和未来一段时间内将加强对自身业务结构的调整,期待行业的真正复苏。公司无纺行业产品用于箱包、鞋、汽车装饰、服装、卫材、医疗乃至航空等高科技等领域,需求一直保持良好的态势。但由于产能扩张、竞争激烈,毛利率近几年连续下滑,与纺织大行业持平。

  ●公司生产情况良好,产品销路畅通。高端产品水刺无纺的第一条生产线基本以定单生产为主;第二条生产线在此基础上做些新产品的实验;即将投入生产的第三条生产线将使公司的产能再上新的台阶。公司的生产基本处于满负荷的状况。目前公司正在进行进一步规划和改革,准备向无纺水刺的后整理与深加工开发和进展,增加企业的产品附加值。而前端落后的机织基布只保留一部分,实现从劳动密集型向资金技术密集型的转变。

  ●公司产品销往日本、欧洲、温州、山东、湖北、

福建等地,不仅为金伯利等世界级无纺专业公司提供货源,而且在无纺重地温州与当地经营商合资成立了销售的桥头堡。目前在子行业中市场占有率第一。近两年,无纺行业有逐步加剧的趋势,但公司依然保持了该行业的龙头地位,公司不断向高技术进军,其龙头地位将逐步显现。(银河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