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瑞安建业出售股份套现近18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05:0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唐文祺

  瑞安建业(0983.HK)昨日宣布,与母公司瑞安集团订立协议,以18亿港元代价(约合人民币17.4亿元),向其出售所持有的瑞安房地产(0272.HK)股份。瑞安建业表示,出售所得净款将用作营运资金及偿还银行借贷,以加强公司财务状况及扩展核心业务;同时,该项出让也有益于维持母公司及进一步巩固对瑞安房地产的控制权。

  此次出售之前,瑞安建业持有瑞安房地产17.84%权益,通过附属企业及瑞安集团本身,持有瑞安房地产53.77%权益;出售之后,若分别按最低及最高购买价进行折算,瑞安建业持有瑞安房地产的权益将减少到12.38%至12.78%。

  瑞安建业在去年的业绩公告中指出,旗下合资企业拉法基瑞安水泥,去年发生了1.58亿港元的亏损。今年,瑞安建业对外公布,将把旗下停建房产发展业务分拆上市,以中华汇

房地产公司的名义在英国伦敦AIM市场上市,目前已引入了策略投资者Highbridge Capital Management等机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