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地产股成为市场的领涨先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23:02 北京晨报

地产股成为市场的领涨先锋

  不惧宏观调控 业绩大幅增长

  尽管近期大盘一直处于上下两难的境地,但上市公司中期预增的消息频传,显示上市公司的半年报业绩出现大幅增长已成定局,从基本面上封杀了市场大幅下跌的空间。而在人民币持续升值的大背景下,作为兼具资源禀赋和高端服务业的房地产板块的业绩更是保持持续增长,其二级市场的走势更是强于大盘,成为市场主力资金的追逐者。

  近几年针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政策不少,抑制房价快速上涨的呼声也很高,但地产类上市公司的业绩却一直保持着较高增长。究其原因,关键是随着城市化的进程加速,市场对房地产的需求更趋刚性的,而土地供应相对有限,因而保证了拥有大量土地资源的地产类公司锁定了未来几年的“好收成”。

  同时,在人民币不断升值的预期下,作为以人民币计价的重要资产,

房地产很难出现大幅下跌,尤其是以万科、金地集团保利地产等为代表的龙头上市公司,纷纷通过增发等方式收购相关土地资产,反而借此机会做大做强。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市场也对这些股票给予了积极的认可,万科、保利地产等龙头品种的股价已不断创出历史新高。

  除了上述一线龙头地产股外,投资者也可对那些估值偏低的二线地产股和收益更稳定的商业地产股进行重点关注。如深长城的主要地产项目位于深圳、惠州、成都、大连等地,房价普遍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尤其是深圳房价在最近半年涨幅惊人,保守预计公司今年的每股收益将高达1.4元,明年大量项目结算将继续推高公司的业绩;而该股目前的动态市盈率仍处于行业低端,应是地产板块中安全性最高的品种之一。此外,外资控股的万业企业,大股东实力雄厚、土地资源丰富的名流置业沙河股份、ST广厦等被低估值的二线品种,拥有上海金融核心区域优势的陆家嘴张江高科,将受益于奥运会的北京商业地产股中国国贸金融街,位于天津的海泰发展等,在未来均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并将通过二级市场股价的上涨得到全面体现。

  在重归价值投资理念,强调业绩与成长并重的投资思路指导下,地产板块无疑将是投资者重点关注的一个领域,而投资机会将主要集中在一线龙头品种、低估值的二线品种以及商业地产类的股票上。

  兴业

证券周靖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