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信:横盘整理逐步消化心理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05:30 中国证券报

中信:横盘整理逐步消化心理压力

  □中信证券策略研究组

  本周可能会公布一系列宏观数据,其中CPI或投资过高可能都会引发针对实体经济的调控。但经过接近两周的横盘整理,大盘已经一定程度上消化了宏观政策出台的心理影响,带来的可能是利空出尽是利好的反弹。本周市场走势目前还难以明朗,关键因素还是涣散的人气能否聚集,中报业绩发布过程中能否给市场带来惊喜和动力。

  调控对象不是市场

  市场即将进入宏观数据发布的敏感期,6月份(或者2季度)的CPI、固定资产投资和工业生产增加值数据将陆续出台(18日-20日最为密集)。当前市场普遍预期CPI可能达到4%以上的高位。因此,不排除近期可能有进一步的宏观紧缩措施出台。

  判断后续的紧缩措施,依然是加息、提升存款准备率、取消(降低)利息税、发行特别国债等人们已有预期的政策。上述政策推出条件基本具备,而近期对于加息和取消(或降低)利息税的政策预期最为强烈,6月份的通胀数据和其他经济数据的出台可能是一个促发时点。

  从规律上看,加息可能影响的行业有两大类:一类是金融行业(如银行、保险和

证券),另一类是负债率较高的非金融类行业(如电力、轻工、航空、建材和
房地产
等)。相比较而言,我们认为加息对银行、保险等金融行业的影响更为直接,这类行业的主营业务就是资金运作和投资,与利率变动有着天然的联系;而利率变动虽然也会对电力、有色等非金融类的高负债行业的融资成本有一定影响,但这些行业的盈利更主要受到供需、价格等因素的影响,融资成本只是一个相对次要的因素。我们最终的结论是,预期中的再度加息对银行业依然是中性,对保险构成利好。

  与加息政策不同,取消(或降低)利息税仅仅涉及到个人储户与财政部之间的利益转移,并不直接影响经济主体的投融资成本。故而取消(或降低)利息税并不等同于加息,也不会明显导致对各个行业投融资决策的差异性影响。

  我们的基本结论是:市场进入政策敏感期,但当前预期中的加息和利息税政策并不会对市场基本面产生过大影响,政策调控的真实对象依然是过热的经济,而不是市场。

  股票组合保持不变

  上周我们给投资者推荐了宝钢股份双鹤药业云南铜业中金黄金福耀玻璃新疆天业福田汽车一汽夏利、南方航空、江南高纤十只股票的组合,从上周市场表现来看,该组合涨幅为2.84%(自由流通股本加权),略微跑输同期沪深300指数2.96%的涨幅。鉴于目前市场维持窄幅区间震荡,因此虽然略微跑输大盘,但我们依然认为这个组合具备攻守兼备的特性,建议投资者耐心持股。

  宝钢股份(600019):钢铁行业并购最大受益者;

供应链的协同效应明显;未来2-3年业绩年均增长率超过30%;目前2007年市盈率仅为11倍。目标价20元。

  双鹤药业(600062):三大核心业务收入占产品收入的比重同期提升了11.53%;产品以普药为主,将大幅受益于医改政策;近期华润整合旗下医药资产可能成为股价上涨催化剂。目标价30元。

  云南铜业(000878):铜价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高位;2007-2010年云铜自有矿产铜产量快速增长,铜精矿年产量的复合增长率将超过60%;集团资产注入预期。目标价50元。

  中金黄金(600489):金价保持高位景气;集团资产注入有望加快进行。

  江南高纤(600527):主导产品涤纶毛条和新开发的ES纤维(卫生用品纤维)目前仍然供不应求,判断公司涤纶毛条也有并购扩大产能的可能;近期调整相当充分。目标价22.56元。

  福田汽车(600166):相对于2005年近3亿元的亏损,公司在生产经营质量上已经有了显著改善;庞大的产品链和营销网络是公司最大的价值所在,公司市销率处于市场低端。目标价19元。

  福耀玻璃(600660):国内生产基地布局趋于完善,一体化产业链开始产生显著上下游协同效应;国际OEM订单持续大幅增长成为最大看点;国内浮法玻璃行业景气趋好有望使公司建筑级浮法玻璃业务实现扭亏为盈。

  南方航空(600029):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国内航空市场承运人,因而也是国内航空市场繁荣的最大受益者之一;向规模网络型战略转型将推升长期盈利能力;影响航空公司盈利的三大要素全面向好。目标价14.6元。

  新疆天业(600075):氯碱规模发展空间大,集团40万吨/年PVC项目已获批,可能置入上市公司;公司将受益于节能减排。目标价24.3元。

  一汽夏利(000927):丰田独特的制造技术和JIT生产体系,保证资产运营效率的最大化。目标价15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