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建立省级创业风投引导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05:29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泰欣 北京报道

  近日,国家开发银行与山西省共同签署了国内首个省级“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协议。该基金设立引导基金总额为8亿元,双方协议各出资4亿元;并将逐步吸引20亿元以上的境内外资金建立子基金。

  山西省创业风投引导基金将采取“基金的基金”的运作方式。基金将围绕山西省优势、特色产业,着眼于项目的长期性,追求长期、稳定的收益目标,注重中长期投资,引导子基金着重投入国家和山西省发展规划的高技术或科技含量大的项目,特别是能突出山西省特色的产业化项目。该基金将按照“政府资金引导,社会资金参与、专家管理、市场化运作”的原则管理运营,构架一个包括人才、信息、咨询、服务、研究等的社会化支撑体系以吸引更多的资金到优势和特色项目上来。

  目前,科技部正在以此为案例,总结科技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的“山西模式”,以便进一步总结推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