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业绩增长预期已消化 券商概念股或现分化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05:29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赵彤刚

  实习记者 王光平

  虽然券商概念股不断传出业绩预增的利好,但昨天包括中信证券在内的多只券商概念股都出现了不同程度地下跌。业内人士指出,券商概念股业绩增长预期已经提前被市场消化,下半年或出现分化。

  业绩增长早有预期

  上半年以来,多只券商概念股股价出现了大幅上涨。辽宁成大股价由年初的18元左右一路飙升到5月份最高的77.42元。吉林敖东股价也一路狂飚,从年初的30多元,一路上升到5月份最高的130.19元,涨幅达300%以上。

  两只券商股票股价也同样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大幅上涨。宏源证券股价从年初的10元左右,增长到5月份最高的41.47元;中信证券从年初的每股不到30元,增长到5月份最高的66元。

  股价大幅上涨的背后,是业绩的大幅预增。辽宁成大、吉林敖东日前的业绩预告都表明,利润增幅将高达800%至900%;两面针预增在900%以上,而宏源证券业绩则预增约2200%左右。但5月份之后,随着大盘震荡调整,券商概念股也雄风不再,同样出现了调整行情,有的甚至震荡幅度高于大盘。

  有市场人士认为,当前我国券商利润主要来源于经纪业务,因此业绩和市场成交量直接相关,业绩会立刻反映到股价上。5月份之前,成交量不断扩大,引起券商收益不断提高,市场对券商业绩看好,导致股价上涨迅速。5月份以后,市场成交量不断萎缩,造成市场对券商概念股预期看淡,造成了券商概念股的震荡调整。“券商概念股的业绩增长预期已经提前被市场消化。”该人士指出。

  分化走势或难免

  受最近股市震荡调整、成交量萎缩地影响,业内人士预计三季度券商业绩增长幅度会因此下降,有可能引起中报后券商板块地调整。

  此外,股市震荡可能会引起券商概念股分化,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龙头券商股价仍在合理范围,“例如中信证券,虽然目前价格较高。但从长期看市盈率仍然不算太高,股价有业绩支撑。”但是对一些靠炒作题材暴涨的券商概念股,业内人士并不看好,认为其存在高估,“仅靠概念炒作的股票肯定要跌”。一位市场人士指出。

  不过,多数业内人士同时乐观地表示,股市调整有望在三季度末结束,受全年业绩高增长的预期,四季度券商概念股依然看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