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盛倒卖上海高腾大厦 一进一出账面升值3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04: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唐文祺

  曾在当年创下上海写字楼外资收购金额最高纪录的上海高腾大厦,被高盛持有两年之后,再次觅得买家出让。据记者得知,此次高腾大厦的转手价格约为1.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1.4亿元)。仅从账面收购金额来看,高盛在一进一出之间便获取了升值回报39%。这也是继澳大利亚麦格理房地产基金转手新茂大厦之后,第二起投资基金抽身投资物业的收购案例。

  据记者了解,此次高腾大厦二次转手交易中涉及的买家为“组合形式”,即德国基金SEB Immobilien与新加坡太平星集团(Pacific star)。

  位于上海福州路上的高腾大厦,是高盛于2005年从新加坡凯德置地手中购得。当时的收购金额为1.076亿美元。

  在仲量联行最新发布的报告中显示,仅在今年上半年,便已有13个项目被确认收购,总投资规模已接近去年的63%。“随着租金和资本值的迅速攀升,与去年相比,单比交易额有显著增长。”仲量联行研究部总监何恩凯表示。据悉,去年

写字楼占外资收购物业44%比例,但今年已上升为6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