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证券市场传闻连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20:34 理财周报

  传闻:最近国际上钾肥的价格不断上扬,盐湖钾肥(000792.SZ)也会随之上涨。

  连线:盐湖钾肥董秘张继文表示,价格问题不好说,国内大部分钾肥依靠进口,而盐湖钾肥是靠自产,所以会视实际情况来定价。

  传闻:驰宏锌锗(600497.SH):据传公司07年度业绩再次超出市场预期,上半年业绩增长超过100%。

  连线:驰宏锌锗董秘赵明近期出差。一位刘小姐表示,公司上半年的业绩增长50%,中报8月2日将会公布。如果有变化,一定会重新告示。

  传闻:中铁二局(600528.SH)将中标哈大线工程,60个亿,10天左右公布。

  连线:中铁二局董秘邓爱民:该项目还在进行中,标的很大,达200多亿。是否能中还不确定。

  传闻:鲁能集团借壳鲁能泰山(000720.SZ)整体上市。

  连线:鲁能泰山董秘初军:没有这回事。

  传闻:江钻股份(000852.SZ)本周将公布资产清理情况,这标志这该股注入石油机械资产已经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连线:江钻董秘邱武:没有需要资产清理这回事。中期公告将会在7月27日公布,到时会告知相关事项。

  传闻:近期进口氯化钾价格持续上涨,中信国安(000839.SZ)价格也会受影响。

  连线:中信国安董秘廖小同:这个问题应问销售人员,上市公司不会作出任何回应。

  传闻:漳州发展(000753.SZ)哈尔滨市道里慈善基金会近期已于二级市场购入近700万股股份,已经达到5%股份举牌限制。

  连线:漳州发展董秘李勤:并没有购入这回事。

  传闻:西安饮食(000721.SZ):预计未来一些酒店等资产将可能注入其中。

  连线:西安饮食董秘陶光仲:暂时没有这种情况,如果有资产注入将会公告。

  传闻:宝新能源(000690.SZ)2007年中期每股收益0.8元,同时推出10送5方案。

  连线:广东宝丽华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秘熊定鑫:公告预约在8月11日公布,每股收益不能估计是多少,同时也没有推出10送5方案。

  传闻:亿阳信通(600289.SH)公司将利用11月份董事换届时推行股权激励计划,预计将在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后才进行再融资计划。

  连线:亿阳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秘郭士斌:的确有一个这样的计划,但不一定在11月就能实行,还要看政策面的变化。

  传闻:海螺水泥(600585.SH)正在悄悄购入尖峰集团流通股份,即将又一次举牌,以达到控股兼并目的。

  连线:海螺水泥董秘章明静:没有这回事。

  传闻:*ST北巴(600386.SH)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已经通过。

  连线:*ST北巴董秘傅世学表示:资产重组方案的预案6月24日已经通过。目前方案还在等待有关部门的审批。

  传闻:山东如意集团将入主湖北迈亚(000971.SZ)。

  连线:湖北迈亚董秘彭新波表示,目前转让股权工作正在进行中,预计较长时间才能完成。至于转让的对象很多,但是并没收到山东如意集团的申请。

  传闻:S*ST石炼(000783.SZ):公司即将公告董事会换届,长江证券高管全面接管,长江证券上市在即。

  连线:石炼董秘滕峰阁:的确有这回事,但由于证监会不予批准,所以长江证券未能全面接管。

  传闻:S天水(000965.SZ)2007年底如果没有完成股改,是否会退市?复牌当天的开牌价将是多少?

  连线:天津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董秘王鸿林:公司决不会退市。复牌的开牌价具体定法并不是由他们决定,不好说。

  传闻:现代投资(000900.SZ)收购大有期货结果如何?

  连线:现代投资公告,公司有收购意向,并于2007年3月27日开始对其相关情况进行了解,于2007年7月前结束。

  传闻:ST深中华(000017.SZ)什么时候能复牌?

  连线:深圳中华自行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7月9日公告,股改已被股东会议审议通过,等待深圳市贸工局审批完后再上报国家商务部审批。

  传闻:*ST潜江制药(600568.SH)停牌多日,目前重组已经完成。

  连线:湖北潜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人士表示,停牌并不是因为重组,只是有相关的重大事项,目前仍在进展中,完成后会在公告上公布。

  传闻:新潮实业(600777.SH)公司还在开发房地产。

  连线:烟台新潮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秘于德海:公司目前已经没有开发房地产业务。

  传闻:武汉中商(000785.SZ)2007年3月19日公告,公司大股东国资公司拟与武汉经济发展投资集团共同发起设立武商联集团,传闻未来一年将被湖北报业买壳上市。

  连线:武汉中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透露,公司绝对没有被哪家企业买壳上市。

  传闻:世茂股份(600823.SH)拟向世茂房地产等其他两家关联企业以非公开发行7亿股A股,实现融资的目的。

  连线: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董秘葛卫东表示,没有这回事。

  传闻:潞安环能(601699.SH)屯留矿的收购情况已经完成。

  连线:山西潞安环保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7月10日公告称,预计在2007年6月30日前可以完成屯留煤矿的股权收购工作,但由于一些客观因素,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任务的进展。

  传闻:农产品(000061.SZ)自5月8日停牌至今,一直没有消息。停牌的原因是什么?什么时候能复牌?

  连线:深圳市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董秘陈小华:停牌原因不能对外披露,如果需要披露之时,即会在交易所公告告示。至于复牌时间,目前尚不能确定。

  传闻:S吉生化(600893.SH)自去年12月4日停牌,到今年4月27日复牌。上市公告多次公告复牌,却一直未兑现。

  连线:吉林华润生化股份有限公司董秘唐昭手机一直关机。该公司一位姓李的人士称,S吉生化曾于今年4月27日复牌至5月29日。目前主要是大股东和潜在大股东正在进行资产重组的事,手续很多很复杂,公司也在等待,什么时候能完成还不能确定。

  传闻:山鹰纸业(600567.SH)公司的可转债在年内完成发行。

  连线:安徽山颖股份有限公司董秘钱军称,公司的可转债还在证监会的审批中,至于年底可否完成还不能确定。

  传闻:武昌鱼(600275.SH)重组进展即将完成。

  连线:湖北武昌鱼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人士称,现任董事出差,所以不能透露任何信息,至于重组进展,完成后自然会在公司公告上告示。

  传闻:标准股份(600302.SH)未来公司将加大高端机的产品产量,其中机电一体化产品由目前的5-6万架将逐渐提升至20万架左右。

  连线:西安标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秘吴淘:“这种消息不用来问我,去上海证券交易所查公告。”

  传闻:联创光电(600363.SH):公司大股东江西电子集团是老三线企业,与军方有长期合作关系,旗下有很多军工业务的优质资产,传闻将注入联创光电。

  连线:联创光电董秘姚伟彪:我不会回答这个问题。

  传闻:东莞控股(000828.SZ)将逐步收购大股东优质资产。

  连线:据东莞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秘张庆文表示,这个计划在重组以及年报上均有提及,但由于目前涉及到很多方面的事情,所以如何操作还在规划中。

  传闻:武汉控股(600168.SH),武汉市正加快建设和完善城市的污水处理系统,公司已向有关部门申请提升污水处理价格。

  连线:武汉三镇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秘曾牧已辞职,截至7月13日记者未能联系上现任董秘李丹。该公司一位姓李的人士表示,公司没有这回事。

  传闻:创元科技(000551.SZ),在国家越来越重视环保并陆续推出相关政策的背景下,传闻将大举发展污水处理厂项目。

  连线:创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秘周成明:目前并没有这一回事。

  传闻:安泰科技(000969.SZ)今年与德国太阳能巨头的公司合作,介入新型薄膜太阳能电池开发生产领域,  据说将把太阳能电池作为公司未来最核心业务发展。

  连线: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秘钱学军:太阳能电池是一个很好的领域,公司也有意愿往这个方向发展。但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仍然是有色金属,太阳能电池还未被确定需要批量生产。

  

理财周报记者 钟原/文

  大市振荡,多空拉锯,交易量持续紧缩,市场热点散乱不堪。这样的局面下,板块的遴选反而越发要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