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市成交额萎缩八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5:37 北京晚报

  新股民耐不住性子,专家却表示中长线投资者的黄金时代到了

  本报讯 (记者 邵泽慧) 1596亿元、1489亿元、1017亿元、1044亿元、840亿元,这是上周5个交易日两市成交额依次变动的情况,周五沪深两市股指在周末情结作用下出现了一定的震荡,两市合计成交仅为844亿元,再次创下“地量”。与“5·30”4163亿元的成交额相比,萎缩了8成。

  今天上午两市大盘小幅高开,上证综指开盘报3920.65点,深证成指开盘报12820.61点。大盘上午走势依然“反反复复”,截至记者10点15分发稿时,大盘一直在3900点到3930点之间震荡。两市近800家个股下跌。看着越来越疲软的股市,痛苦的股民不禁表示“大盘涨不可怕,跌也不可怕,最可怕的就是不停地缩量横盘!”股民小刘最近看盘就“运气”,大盘上涨自己手上的股票“半死不活”,大盘下跌依然还是“半死不活”。“每天微涨微跌百分之零点几,太不刺激了,没劲。”小刘说。上周,虽然依然有不少“妖股”大起大落,但是绝大多数的个股走势都很平缓,涨跌幅有限,多数幅度不超过1个百分点。“没有利空也没啥利好,这年头股市最怕的就是没动静。”一位股民感慨道。而一直想找机会进场的李女士也很困惑,因为股市最近的走势让她一头雾水,生怕没踩好点进去就被套。

  面对大盘的走势,有股民在网上“发布”并总结了“股市风险教育课程表”。小刘则表示,反正现在已经被套又不愿意割肉走人,干脆把钱搁在股市里,自己先“休整”一下,等到大盘有起色再说。而记者了解到,持小刘这种心态的散户不在少数,因此也造成了

股票交易的不活跃。

  业内人士表示,大盘最近横盘整理主要还是因为经过前几轮暴跌之后,大多数投资者的恐惧感未消,市场谨慎心态弥漫。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的最新数据显示,A股开户数也跌回了7万以下。不过有观点认为牛市格局里经过洗涮后缩量是合理的,并且市场也往往是在缩量与犹疑的过程中前进。渤海投资也表示由于大盘是缩量震荡,这意味着市场的机会不像前期那样遍地均是强势股,但毕竟大盘会在震荡中上移,短线机会减少的同时,也映衬出中长线投资者的投资黄金时代的来临。对于当前的

大盘走势,机构普遍认为调整还会继续。

  “风险教育课程表”

  一、股市有风险,买者自负。(4至5月)

  二、股市暴跌后的排队割肉。(5月底至6月中)

  三、弱市中的屡补屡套。

  (6月底至8月底)

  四、体验套牢的滋味,检讨漠视管理层善意的苦心。(8月至9月)

  名词解释

  所谓的横盘就是指在较长交易时间内价格或指数上升与下降幅度都不大,多方与空方力量均衡,一般指箱形整理,后继走势不明朗,两方都在寻求突破方向。一般认为在15个交易内对多方有利,如果整理时间越长对多方越不利,后市下跌几率较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